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中国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到怒江调研“新时代新生活”公益捐赠项目实施情况

浏览量
【摘要】:

2019年7月29日至31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部负责人贾仕光一行3人,在省、州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对兰坪、泸水的易地搬迁项目及参与扶贫的中小微企业、合作社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走访调研了兰坪万亩蓝莓产业基地、云中药业有限公司、兰坪啦井镇紫兴五味子饮品加工厂、泸水市佳梨农产品加工专业合作社,对“新时代新生活”扶贫搬迁点兰坪永安社区、永福社区和泸水市老窝分水岭搬迁点、丙舍桃源居安置点进行了进村入户调研。所到之处,调研组都详细询问了解了“怒江行”公益物资采购的程序,查看了物资配置的标准、数量、质量,并让财务人员对物资账目进行了检查核对。对参与扶贫、带动贫困户脱贫的中小微企业的经营情况、遇到的困难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30号晚,调研组在州行政中心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周志雯主持,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向群代表怒江州汇报了“中国光彩事业怒江行”项目推进情况;怒江州相关部门汇报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向中国光彩指导中心提出了请求事项。省工商联社会扶贫办(光彩办)主任、省“怒江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董用代表省里进行了发言,对省、州“怒江行”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工作处调研员、省“怒江行”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曲志鹏对后续公益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中国光彩事业基金部负责人、调研组组长贾仕光代表调研组进行了发言,对调研中看到的基层干部在“怒江行”公益项目推进工作中表现出的勇于担当精神、工作创新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整改的建议。对州里提出的“新时代新生活”公益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需求进行了答复,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思想重视。怒江是全国人民关心的地方,是总书记牵挂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加大决心和力度,全力做好公益项目推进工作。二、要上下沟通,加强协调。“光彩事业”就是以扶危济困为己任的事业,基层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贫困群众的呼唤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希望我们共同做好下几批次公益项目的相关工作,让党委政府放心,让贫困群众满意,让捐赠企业认可。三、要抓住机遇,创新品牌。“光彩行,行三年”在“怒江行”第一次提出,“怒江行”是中国光彩会34个“光彩行”中捐赠最多、社会关注度较高、惠及边疆民族深度贫困群众最广的一次光彩行,希望把“新时代新生活”公益项目打造成一个“光彩事业”的新品牌、新标杆。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