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永平县工商联:构建政企沟通平台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浏览量
【摘要】:

7月5日至7月25日,县工商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到全县35家重点民营企业、9家商会及部分小微企业进行调研走访,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畅通联系民营企业渠道,宣传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倾听非公经济人士心声,协调解决民营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为政府与企业 之间有效沟通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及政府管理非公经济人士助手的作用。

业主心声

项目审批运行问题:建议对在建或已建成项目中存在的各类规划冲突问题(生态红线、基本农田红线、坐标漂移问题等)进行全面梳理、协调解决,及时帮助企业有效止损。

融资需求问题:请求县委政府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帮扶力度,帮助协调疏通融资渠道,拓宽抵(质)押物范围,促进金融活水流向中小微企业。

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请求县乡党委政府加大对辖区内水电路等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为项目投资打造良好的基础环境。

商会建言

核桃商会:请求相关职能部门协助及时组织召开核桃市场分析研判会,对2019年核桃市场行情进行分析,引导果农适时采摘、科学烘烤,引导营销户理性收购、囤货;希望相关部门搭建外出考察平台,适时组织商会会员外出考察,了解全国泡核桃生产总量、市场需求及价格走向。

博南商会:请求县委县人民政府适时召开政企交流座谈会,给予本土企业更多的扶持和发展机会,让会员企业能够抱团融入美丽县城建设和乡村振兴事业。

企业点赞

龙门商会会长王志强:近年来,县委政府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做了大量工作,《加快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三十条措施》等政策的出台,更为全县民营企业发展鼓足了干劲、提振了信心,龙门商会有信心在县乡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工商联的指导帮助下把企业做强做大。

  万利地产董事长陈佩玲:感谢永平县委、县人民政府给我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身为外来投资者,县委政府没有把我们当外人,而是一视同仁的扶持与帮助,我愿意将更多的资金投向永平,支持永平的建设和发展。

阿庆嫂食品公司副总段学娟感谢县工商联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与政府有效沟通的平台,同时也感谢杉阳镇党委政府对阿庆嫂公司的扶持和帮助。今天,是我第二次参加县工商联在杉阳镇组织的政企交流座谈会,在2018年的座谈会上,我们公司提出的两个请求,在县工商联和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已得到有效解决。

厂街乡寒飞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金志兵:我是厂街商会的一名会员,感谢工商联在5月初给了我15元的创业贴息贷款,解决了我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我有信心将合作社发展壮大,从而带动更多的农民朋友发展致富。

政府回应

杉阳镇党委:在服务企业发展中,切实做到“十二个字”,即政策支持、项目争取、协调服务,努力为当地民营企业和外来投资经营者营造良好的投资兴业环境。

龙门乡党委:感谢各位企业家对龙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及对龙门乡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乡党委政府将逐一进行协调解决,同时,恳请各位企业家继续支持龙门乡经济社会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实现新作为。

厂街乡党委:2019年是营商环境提升年,厂街乡党委政府将举全乡之力,努力从基础设施建设、外部环境营造、项目协调服务等方方面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同时希望企业和投资者加强学习、熟悉政策,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进行投资经营。

水泄乡党委:进一步提升服务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的水平,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工作,认真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在座谈会中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合理诉求,定期深入了解企业的实际状况,帮助企业应对困难、破解难题,努力为辖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企业家顺应时代发展,勇于拼搏进取,在稳增长、促就业、保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国民经济基础之所在。2018年,我县民营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7.6%,在永平经济社会发展同样功不可没。县工商联作为民营企业“娘家”、商会的后盾、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对企业、商会和乡镇党委政府提三点意见建议及希望:

对民营企业的三点建议:一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将产业报国、实业强国作为光荣使命,遵纪守法办企业、诚实守信搞经营,努力成为民族经济的脊梁;二是要珍惜机会、提振信心,充分利用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利好政策,成功创业,同时要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自己的职责,致富思源、回报社会。三是要坚守契约精神,诚信经营,洁身自好,争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推动者、实践者。

对基层商会的三点要求:一是发挥桥梁助手作用。积极与政府沟通,在相互理解的基础上争取得到政府的最大支持,为党委、政府与非公经济人士搭建沟通平台。二是发挥引导教育作用。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组织外出参观考察等形式,引导非公经济人士提高综合素质。三是发挥好服务帮助作用。按照“服务立会、服务兴会”的理念,积极组织各类学习培训和考察活动,为企业获取信息、寻觅商机、展示实力、拓展市场搭建平台。

对基层政府的三点希望:一是要引导商会、民营企业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争做新时代的创业者;二是要支持商会、民营企业积极参与美丽县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为美丽幸福新永平建设添砖加瓦;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年各项要求,积极为为民营企纾难解困,服务好当地民营企业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