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企业奉献爱心 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量
【摘要】:

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市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实施,大力弘扬企业家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企业家精神8月5日,市工商联携保山市湖南商会到腾冲市荷花镇尖山社区开展“企业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捐款活动。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封维仁,保山市工商联副会长、湖南商会会长、麦乐主题量贩总经理肖科,腾冲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张娅,荷花镇党委书记张文崇,湖南商会秘书长彭贤,吾饮良品总经理周琴,亚丹全屋定制总经理江凯以及市工商联干部职工、尖山社区全体村干部等参加了捐款仪式。

保山市湖南商会会员麦乐主题量贩、吾饮良品两家企业共向尖山社区捐款2万元,用于帮助市工商联挂钩帮扶的部分特困建档立卡户装围住房、新建或改建卫生厕所、改善家居环境等,以达到住房安全稳固、遮风避雨。湖南商会会长肖科表示,帮助贫困群众是企业家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今后商会将持之以恒做好捐助扶贫,弘扬企业家精神,展现当代企业家风采。同时也将积极寻求产业合作项目,帮助尖山社区人民群众增加收入、脱贫致富。吾饮良品总经理周琴在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后表示,作为新兴企业今后将积极参与此类社会扶贫、公益慈善活动,为保山的脱贫攻坚工作略尽绵薄之力。

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封维仁在对湖南商会善举表示感谢的同时,重点强调,扶贫重在扶志,企业家的捐助虽然帮助贫困户解决了眼前的困难,但从长远的发展来看,

脱贫攻坚更需要全体村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自立更生、艰苦奋斗,早日脱贫摘帽,建设美丽尖山。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严格资金管理、监督和使用,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贫困户的家居环境整治中;二是教育引导贫困群众常怀感恩之心,并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三是加强产业发展,通过“村企共建”实现群众增收致富。

    活动中,市工商联干部职工和企业家走访入户,查看家居环境情况,与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他们的家庭结构、经济收入、身体状况,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坚定信心,努力奋斗,不断激发自身动力,早日脱贫摘帽,过上幸福生活!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