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经济服务

资讯详情

云南泛亚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

浏览量
【摘要】:

    5月,云南泛亚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受邀与云南省金融主管部门及金融界同仁前往广东深圳调研学习,先后参观了广州市金融街、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深圳前海股权金融交易所、红岭创投以及拥有第三方支付牌照的中国金海集团有限公司,对其金融服务模式进行了解和学习,并与当地金融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针对两地金融发展情况进行了交流。

 

    借先进经验促云南新金融发展

 

    据深圳市金融主管部门介绍,2013年,深圳市金融业总资产已经超5万亿元,金融业实现增加值超2000亿元,深圳市金融行业以不足全市1%的人口,创造了14%GDP和超过18%的税收,成为名符其实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当地金融主管部门认为,北上广沿海一线城市经济发展速度较快,当地银行信贷市场化高,对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力度大,老百姓对理财金融知识的了解程度也较高,有利于新金融的发展。而对比北上广一线城市,云南民间金融改革的创新空间大、内容多,更为活跃。

 

    云南省金融主管部门向当地金融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对云南金融改革发展的情况做了介绍,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能学习广东深圳同行业的先进经验,为云南新金融业的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探索多样化的新金融扶持中小企业

 

    作为云南民间融资金融的代表机构,云南泛亚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相关人士在交流会上谈到:“云南的民间金融市场开发空间巨大,民间资本活跃。我们将在云南省金融主管部门的支持引导下,抓住机遇,把握金融改革脉搏,积极吸收和借鉴广州考察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云南经济的实际情况,通过股权、债权等多样化的新金融形式扶持云南中小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盘活民间资本,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该人士表示,云南泛亚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将在业务过程中严格坚守法律,绝不触碰民间融资机构4条红线,即:1.明确服务中心中介性质;2.平台本身不提供担保;3.不直接经手资金,不做资金池;4.绝不违规吸收民间资金。“未来,服务中心还将把更多的资金用于支持科技研发等创新型企业,充分发挥好企业和投资人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把云南泛亚民间资金登记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云南民间融资服务机构的行业标杆,成为云南民间金融的探索者与实践者,为云南经济的新一轮增长贡献智慧与力量。”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