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姚安县工商联创新方式把理想信念教育 与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

浏览量
【摘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缅怀革命先烈,8月14日,姚安县工商联干部职工深入到离县城30公里外的前场镇,与脱贫攻坚挂点村新街社区和前场镇商会一起,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省州各级挂包扶贫工作队员和非公经济人士到前场镇新街社区杨大村凤凰箐红军烈士墓前祭奠英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理想信念教育,进行“守初心 勇担当 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热潮。

在红军烈士墓前,参加人员全体肃立,新街社区党委书记杞正海同志向大家认真讲解了1936年4月红军长征过姚安的历史事件和革命遗址简介,陈述了红军烈士参加战斗和牺牲的经过。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万代传,大家无不深受感染和教育,怀着悲痛心情向红军烈士集体默哀和三鞠躬,并敬献鲜花,齐唱国歌,在党旗下党员同志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想不到红军长征时经过了前场镇,这次活动能让我们及时了解前场镇当地的红色革命遗址和战争历史,深受到教育和启发,增强了我们投身脱贫攻坚战和积极履行帮扶责任的信心和决心”。楚雄技师学院上月刚到新街社区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的王云老师感慨说。

“这个活动组织得很好,很有新意,既是为了铭记历史、慰藉先烈,更是为了传承遗志、鼓舞斗志”,激发了我们商会在党的领导下大力发展地方非公经济的精神动力”。前场镇商会会长杨学文说。

县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巍表示:这次活动,我们创新的把工商联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与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机结合,利用缅怀革命烈士的红色教育,目的是教育和引导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无比忠诚、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革命情怀,甘洒热血、造福人民的高尚情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革命烈士的怀念和崇敬之情,升华为保持提升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全面巩固脱贫成效、促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工作的整体合力,鞭策大家为决胜脱贫攻坚、决战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而努力奋斗!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