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镇雄四家企业为教育事业捐款850万元

浏览量
【摘要】:

8月12日,镇雄县召开2019年全县教育工作会议,四家企业为镇雄教育事业捐款850万元。县委书记翟玉龙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守住“教育保障”这个基本,牢牢抓住“品牌效应”这个机遇,合力抒写镇雄教育“奋进之笔”,全力将镇雄打造成云贵川三省结合部的区域性教育中心,为镇雄的开放发展再立新功。

“今年镇雄中学‘一炮打响’,成功创下了镇雄教育史上单校高考一本上线率历史之最、名校录取数历史之最、班级平均分历史之最、社会影响力历史之最的‘四个历史之最’,全县高考取得了历史性成果,强势打破了19年来没有县内就读学生考取清华、北大的魔咒……”在总结全县教育成果时,翟玉龙自豪地说,近年来,教育始终是县委、县政府不敢有丝毫懈怠、必须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事业,从全面实施义务教育学校“改薄工程”到镇雄中学、一中新校区、赤水源中学和中等职业院校等重大项目建设,从“校长公选”到城区教师“凡进必考”,从成功创办云师大附属镇雄中学到成功引进西南大学与镇雄一中合作办学,全县教育事业发展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投入保障、制度供给和创新引领,已然成为“十三五”全县实施的“六大战略”中成果丰硕、广得民心的工作之一。

会上,云南志宏建设集团镇雄晟锦花园项目部捐赠教育扶贫资金300万元;云南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捐赠教育扶贫资金200万元,和谊公益基金会捐赠教育扶贫资金150万元;镇雄信合地产观澜湖项目部分别向云南师范大学附属镇雄中学、县第一中学捐赠高考特别奖奖励资金150万元、50万元。

张洪坤总结会议时强调,这既是一次总结表彰会,更是一次任务交办会,与会人员务必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研究工作,分解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研究推进工作的措施办法;乡镇党委政府要认真研究教育工作领导管理、控辍保学等,创造良好办学条件和环境;公安、政法部门要抓好校园环境整治,维护好校园安全;教育部门要沉心静气,抓好义务教育均衡验收、学校建设进度、教师选拔管理、教学质量管理、区域教育中心目标发展等工作;各学校要抓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育日常管理等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县2019年中、高考情况,举行了表彰仪式和资助仪式,颁发了优秀校长奖、优秀班主任奖、优秀教师奖、小学优秀集体奖、优秀学子奖。

郭勇、申毅、邓爱声、周显、沈长艳、冯玉获优秀校长奖;田梦林、朱祥红、赵燕国、王杰、邓瑾、罗本强获优秀班主任奖;吴传美、何其兵、胡会、朱向学、胡永雄、赵祖巧获优秀教师奖;县第一小学、盐源中心学校、县第五小学、芒部中心学校、中屯中心学校、县第三小学、塘房中心学校、木卓中心学校、花朗中心学校获小学优秀集体奖;胡耀、廖旭东、吴高、鲁胜获优秀学子奖。

会上,李恩翠宣读表彰决定,张启仙通报了全县2019年中、高考情况,来自各个层面的参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