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工商联纪检监察工作

浏览量
【摘要】: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工商联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通过学习升华思想、精神洗礼,把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变成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

中国共产党既是马克思主义长期执政党,又是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的使命党,为了这个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会终生奋斗,永远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同人民的立场,人民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青春活力。

作为工商联组织,我们要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坚持实事求是,结合工作实际狠抓落实,依规依纪依法,以实际行动,真抓实干、严格履行职责,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工商联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好廉政教育,引导企业合法规范经营。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规范企业财务管理、规范法人治理机构、坚持诚实信用,促进非公有制企业提质增效。二是加强教育引导,使党风廉政建设向非公有制企业延伸,以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三是加强企业家培训,引导非公有制企业依法依规经营。

工商联组织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明白人”、“责任人”和“带头人”。加大廉政落实力度,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全面落实作风建设的各项制度,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按照市委部署开展“十个一”警示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扎实推进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下发《楚雄市工商联党组关于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专题约谈方案》,明确约谈内容、对象、方式、时间以及相关要求,共对市工商联8名党员干部进行了约谈,通过约谈共指出存在问题19个。认真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32条,明确了整改时限,限期整改,立行立改、长期坚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和整改落实。以市委巡察组进驻市工商联开展专项巡察为契机,认真对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馈问题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要求,市工商联党组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及时上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并实行销号管理。

工商联组织要在市委、市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作风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制定措施,健全制度,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完善管理体制和监督机制,保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工商联组织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行动指南,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大政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新时代体现新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及州、市稳增长的政策措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引导、服务好广大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