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盐津三川能源公司,十三载风雨助学路

浏览量
【摘要】:

8月29日,盐津县三川能源有限公司隆重举行2019年度盐津三川水电慈善助学金暨高考奖学金发放仪式,县政协主席严巨奎,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陈明坤出席捐助仪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相关领导及三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荣翔参加了助学仪式。

盐津三川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在公司发展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直坚持“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弱济困、回馈社会”的理念。今年,是公司慈善助学第13个年头,截止现在,共计捐资助学216.5万元。公司旨在通过慈善助学帮助贫困学子们摆脱经济困难,树立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精神,并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学有成就,将自已受助和成长感悟传递给其他同学,让更多同学树立回馈社会、服务社会的信念,让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构建和谐社会。同时,公司积极参与盐津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工作,为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

此次助学行动,对2016-2019年全县40名优秀贫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对2016-2019年9名县文理科状元进行了奖励资助,合计发放助学金16.5万元。在活动仪式上,葛荣祥总经理代表盐津三川慈善助学会和理事长林建华先生,向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盐津三川能源有限公司的支持和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各位同学及家长表示热烈的祝贺。葛荣祥总经理说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兴,则国兴’,因此,在新学期即将开学之际,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助学金的发放仪式,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圆梦大学,激发贫困学生读书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的慈善意识,弘扬扶贫帮困的人道主义精神。”

葛荣祥总经理对受助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广大优秀学子:一要树好德。良好的品德是大家学习的基础,是当代大学生成长的阶梯,是单位用人最基本的评判标准,有德才有位,只有树好德,大家才能在他日学成归来,为祖国和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二要会做人。要做一个潜心学习的人,好好利用大学时光,积蓄力量,提升自己,完善自己,要做一个胸怀大志的人,立志当立天下志,志向远大,你们才能飞得更高,走的更远;三要懂感恩。虽然爱心助学的救助人数、金额是有限的,但其中彰显的爱心是无限的,你们都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今天你们受到爱心资助,明天你们也要尽心传递爱心,把爱的力量化为回报社会、奉献他人的实际行动,书写辉煌绚丽的人生!希望广大受助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强大动力,不畏贫穷、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积极向上,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增强为党、为国家、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早日学成归来,为祖国、为家乡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严巨奎主席向三川能源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的慈善助学活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盐津教育事业,关心贫困学生大学梦,关心盐津社会发展,共同建设善美盐津。严巨奎还向受助贫困大学生和文理科状元表示祝贺并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他们在大学校园里,要努力学习增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修炼修心,思强思进,铭记爱心企业的期望和父母的嘱托,奋力拼搏,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建设家乡,并将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将扶贫济困、团结互助的传统美德不断发扬光大。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