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武定县人民法院到武定县工商联面商武定县政协 第110号提案

浏览量
【摘要】:

    近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光纬率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郭加文县法院办公室负责人赵敏捷一行三人,到武定县工商联就武定县政协九届次会议工商联届政协委员提出的第110号提案《关于加大对虚假诉讼、恶意诉讼打击力度的提案 》进行面商。
    武定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李建云,县工商联主席党组书记杨朝华,武定县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武定县德昌矿业公司总经理杨兴德等25名县九届政协工商联界别委员听取了武定县人民法院对提案的办理意见。

双方面商认真分析研究后武定县人民法院决定从以下个方面着手办理该提案:一是加强立案审查对可能涉及虚假、恶意诉讼的案件应进行深入细致适当必要的实体审查。在立案审查阶段,查实是虚假诉讼的,不予受理并通报。二是建议对虚假、恶意诉讼建立相应的处罚制度。对虚假、恶意诉讼造成侵权损害的,要求侵权人进行赔偿并对其采取惩罚性措施,打击虚假、恶意诉讼者的谋利目的,有必要的追究刑事责任、经济处罚及行政拘留。三是建议对参与非法诉讼的律师给予相应的惩戒,规范律师的职业道德。                                 

    武定县工商联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深入扎实开展以“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重点的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各种座谈会、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企业家的法律意识、依法经营能力和“四信”理念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