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姚安县光禄镇:党建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

浏览量
【摘要】:

    姚安县光禄镇全面推进两新组织管理,不断抓实组织覆盖,加强阵地建设,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庄园经济,走出了一条抓两新党建、兴地方产业、建特色庄园、促经济发展的路子。 

个体工商户高映华在光禄社区西关三组经营了一家酿酒厂,由于品质好,他家的酒一直供不应求。随着规模越做越大,订单增加后缺少资金购置酿酒原料的短板日渐凸显了出来,高映华把这一情况向所在非公经济商会党支部进行了反映。在党支部的全力协调下,高映华在粮食上市前成功拿到了贷款,储存了足够全年酿酒粮食,他对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如今他已成为光禄镇酿酒户的致富带头人。

    帮助非公经济企业解决生产中的难题是光禄镇党委立足两新组织,探索“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为民服务模式的一个缩影。同时,为了更好地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专业合作社等非公经济群体提供服务,光禄镇还全面实行了由乡镇、村社区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进行兜底管理,并在各村各社区建立了13个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吸纳党员109名,引导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帮助两新组织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了党支部和非公经济组织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光禄社区,云南晟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杨梅正在办理业务,用她的话来说,“加入非公经济商会党组织就等同于找到了归宿。”党支部不仅帮助公司在发展初期流转土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像公司用工、生产技术指导等日常生产环节中存在困难,党支部都会及时了解情况并帮助公司克服困难。不仅如此,支部还带领着公司走上“商会党组织+合作社+非公企业+农业庄园+农户”的高效发展路子,进一步地促进公司发展经营。如今,云南晟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年产以食用玫瑰为主的鲜花产品900吨,实现年销售收入2000万元。“非公经济党组织在服务好企业的同时,也起到了带头羊的作用,带领着我们一起干,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的精神,让我们对公司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好更大的信心。”

     近年来,光禄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合作社运作、非公企业带动、农户参与、农业庄园为依托”的思路,将兜底管理和服务工作延伸到全镇经济发展当中,先后引进非公企业13家,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行业组建等方式建立两新组织党组织17个,有力地助推了全镇经济发展、群众增收致富。全镇各类产业庄园吸纳群众就业1532人,每年为当地群众增收2000万元。 

    光禄镇党委副书记王柳春说:全力服务好非公经济群体,切实做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党的工作,哪里有党员,哪里就有党的组织,哪里有党组织,哪里就有党组织作用的充分发挥,使得大家加强企业盈利,群众增收的良好效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