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楚雄市工商联强化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 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综合素质

浏览量
【摘要】:

今年以来,楚雄市工商联坚持政治建会,紧扣促进“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多措并举,强化思想引导和政治引领,凝聚发展共识,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素质不断提升。

一是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市工商联把“五好”工商联创建、“四好”商会建设与“守法诚信经营,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相结合,制定了《2019年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工作方案》,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工商联干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信息,组织了4名青年企业家代表参加省工商联在浙江大学举办的全省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息分享、走访调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交流等多种方式的活动,引导楚雄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团结带领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凝聚思想共识。市工商联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活动为契机,确定了实干履职、创先争优工作目标,并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工作机制和考核办法。通过狠抓作风建设,工商联机关树立了表率作用,基层商会、行业商(协)会也不断拓展了公共服务功能。通过开展为企业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三进”企业活动,当好“接线员”,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有效的传递到相关职能部门,为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提升建言献策,引导、帮助了更多的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坚定了创新发展信心,提振信心。

三是彰显活动特色。州、工商联联合举办了“营商环境提升年——我们在行动”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赵峨与76家企业和商会签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承诺书,进一步激励广大会员企业积极争当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表率和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积极投身于光彩事业和“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专项行动中来,进一步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

   四是树立社会形象。利用工商联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副会长及执委微信群等工作平台,加强对非公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宣传报道,树立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良好社会形象。大力宣传了楚雄食品行业商会被表彰为2017—2018年度全国“四好“商会先进单位,树立了全州基层商会、行业商(协)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标杆;转载报道了副会长单位——云宇鲜食品有限公司法人陈金权总经理被评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市工商联企业会员楚雄华丽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突出了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良好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