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经济服务

资讯详情

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基金首批借款项目名单敲定1.98亿元惠及全市36家企业

浏览量
【摘要】:

 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工信委获悉,昆明市工业发展引导基金首批企业借款项目名单已经敲定,1.98亿元资金共惠及36家工业企业,额度最少的为100万元,最多的达到1000万元。

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缓解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市政府在《昆明市稳增长促发展若干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于6月份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工业企业稳定发展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昆明将设立资金规模不低于7亿元的市级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其中,市级财政出资2亿元,昆明产投公司筹资5亿元,引导基金采取债权和股权等方式,为符合产业政策、产品有销路、市场前景好、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对企业而言,工业发展引导基金支持到了‘点’上,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可以说是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提振了发展信心。”在昆明快乐王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玉祥看来,8.57%的年利率虽然较银行略高,但相对社会资本而言完全可以接受。

事实上,8.57%的年利率是昆明产投公司根据《通知》要求综合测算而来。“根据《通知》,工业发展引导基金的年利率为昆明产投公司2015年度融资综合成本+2%,基本可以达到国有资产保值,无法做到增值。”昆明产投公司董事长蔡嵘说,作为政府主导的工业发展引导基金,其目的在于传递政府声音,提振市场信心,并不是为了赚取利润,“虽然7亿元对于整个昆明市而言仍是杯水车薪,但其传递的信号却可以撬动更多金融机构参与其中。”

“工业发展引导基金申报手续相对简单,且不需要抵押,一经推出很受企业欢迎。根据企业的发展情况,我们最终从60多家申报企业中筛选出了36家。”市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确保资金安全,首批借款额度一般根据“不超过去年产值的10%”和“不超过企业现有固定资产净值的20%”来确定,主要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支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

工业发展引导基金企业借款项目资金借款期限原则上为1年,最高为2年,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确定借款期限。昆明产投公司将在接到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实现放款,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所属平台公司自收款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完成向企业放款。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