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昆明温州总商会“一对一”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量
【摘要】:

入夜,寻甸县塘子街道的路灯亮了起来,村民不再摸黑出行;东川的9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又接到了资助,解决了即将开学的学费问题......近年来,昆明温州总商会“一对一”帮扶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热心资助社会贫困弱势群体,助力脱贫致富,帮助贫困户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寻甸县塘子街道是贫困镇,也是昆明温州总商会对接的帮扶镇,昆明温州总商会三次来到寻甸县塘子街道对接帮扶工作,结合塘子实际情况,成立了商会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加强精准扶贫工作的领导、监督、检查和督促,做到扶贫工作有领导、有组织、有宣传动员、有助推机制和方案,为积极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有了制度保障。2018年昆明温州总商会首期承担,塘子中学至集镇亮化项目(路长11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云集社区刘家庄内亮化项目(路长15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0盏)。投入40万元道路亮化,解决学生,村民长期走路摸黑的困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昆明市2018年“一对一”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昆明温州总商会和昆明市工商联领导一起到东川区乌龙镇瓦房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实地考察。根据走访贫困家庭、贫困人员及瓦房村的实际情况,研究讨论制定瓦房村精准扶贫帮扶方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从技能培训、就业、养殖、合作开发、引进技术等多方面,多渠道开展工作,为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争取早日实现脱贫。同时,走访村民、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贫困家庭、贫困学生等,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毛毯等捐赠物资。

2017年7月22日,昆明温州总商会一行来到西盟县班岳村,与群众见面交流,进行群众生活情况调研,了解人口比例,经济发展,交通建设等情况,并向西盟县翁嘎科镇班岳村捐款现金10万元及数万元的衣物,以实际行动帮扶该村农户解决部分生活困难。

在帮扶活动会上,昆明温州总商会会长王国新表示,在西盟县班岳村举行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活动,是全面展现温商民营企业“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精神境界的历史机遇,作为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脱贫攻坚战,下一步,将动员会员企业,发挥企业优势,帮助村民技能培训,项目考察,产业帮扶,为村民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村民,在西盟县政府等相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克服困难,科学种植养殖,确保年年丰产,早日迈进小康社会。

此外,昆明温州总商会还积极参加驻地的社会经济建设,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组织开展捐资助学、扶贫济困、走访贫困家庭、贫困学生、抗震救灾等各类帮扶慰问活动。积极参与2018年乌龙镇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认领帮扶9名贫困大学生(按3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资助,帮扶四年,108000元)圆大学梦;先后为温州遭到台风袭击,向家乡人民捐款10万元;向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赴云南开展“唇腭裂医疗救助活动” 捐款10万元,救助患者142名;捐款乐清市慈善总会帮助困难群体3万元;向文山西畴县曼龙小学捐赠校服等;向景东县贫困学生捐款20万元;向保山隆阳区辛街乡小田坝小学捐资购置校服、书包、学习用品等捐资助学51000元;帮助云南14岁火烧伤女孩,安排转送至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换脸”并捐款。向会泽会泽县乐业镇鲁珠小学师生们捐赠了冬季学生校服300套,教师工作服17套及部分学习文具3.5万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