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法律服务

资讯详情

学习习近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心得体会

浏览量
【摘要】:

1949年10月1日,在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这一天,新中国成立,开启了党和国家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建国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70年来,从开启新天地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7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了波澜壮阔、惊天动地的历史,一个充满生机的中国,一个充满希望的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70年不懈奋斗,70年不断发展,极大改变了中国、中华民族、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时间走到2019年10月1日的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发展来到新的历史方位。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70年风雨历程、伟大成就、辉煌变革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指引了前进动力和方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是向新中国伟大历程、伟大成就的致敬,也是一份连接着建国昨天、今天、明天的伟大的宣言书。聆听这一时代强音,翻阅这份沉甸甸的宣言书,不禁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一种发自内心的自信和自豪油然而生。

在这份铿锵有力的宣言书里,我们看到了建设改革7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看到了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到了中国人民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伟大创造力。这是一份足以让世人刮目的“成绩单”。而这份成绩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是党带领人民谱写的一曲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奋斗赞歌!这首赞歌穿越千山万水,穿越历史星空,把70年的发展变化唱进每一个人的心里,让从建国70年中走来的不同年代的人们都找到了共鸣的音符。

在这份铿锵有力的宣言书里,我们看到了不胜枚举的奇迹。那一串串富有魔力般的发展数据,一个又一个世界第一,一项又一项创新突破:天上飞的、地下跑的、空中架的、海里游的……都在证明着曾经的历史性决策是多么及时、多么重要、多么深刻、多么见效。不论是在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的大棋局中,中国都在不断刷新着自己创下的一个个纪录。中华民族正以“苟日新、日日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在这份铿锵有力的宣言书里,我们感受到了中国道路的无限宽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持续增强。当我们在展览馆看到那些今昔对比图片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什么是改天换地;当我们看到那些已放进博物馆的票证、老物件时,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什么叫一去不复返。中国的面貌真的大变样了,中国人民的面貌真的大变样了!如果世界上有一个国家,能用短短几十年时间的巨变印证这个国家道路之正 确的话,那一定是中国。这样的改变足以让我们自信和自豪,足以让世界惊艳和赞叹。

在这份铿锵有力的宣言书里,我们看到了清晰的启示、深刻的昭示和铮铮誓言:用什么态度和方法面对脚下的路,面对肩负的职责与使命。“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回顾是为了更好前进,前进必须遵循历史给我们的启迪。面向更加昂扬的新时代,中国要在总结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向前推进。这份宣言书不仅给了我们回望历史的底气、勇气、豪气,更给我们指出了前进道路上必须把握的方向、取向、航向,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小到一个人、一个集体,大到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

今天,历史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就是把新时代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我们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固步自封,也绝不能有丝毫犹豫不决、徘徊彷徨,必须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的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面对新时代宏伟蓝图,我们将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踏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到云南地区的建设中,将年华汇进时代的旋律,把生命融入祖国的山河。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