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2019年“法律三进”培训圆满结束

浏览量
【摘要】:

1010日至12日,玉溪市工商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开展法律三进培训班,派出两位优秀法官深入全市六个县区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民营企业经营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6场次,参训工商联干部、商会负责人、企业管理人员达300余人。

此次培训由市工商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统筹安排,通海县、华宁县、易门县、峨山县、新平县、元江县工商联配合组织开展,每个县宣讲两个专题内容。

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二庭法官张萍结合我市近期查办的涉黑涉恶犯罪案例,向大家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由来、重要意义、目标、主要任务,以及涉黑涉恶常见罪名、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特征、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套路贷等法律知识。她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防止和拒绝涉黑涉恶,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共同建立民营经济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

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芳芳从民营企业在合同和侵权方面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为切入点,结合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公司在订立股权转让合同、建设工程合同、借款合同、知识产权等方面应注意的法律问题,提醒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应该注意履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义务、生产者责任、安全保障义务等。她强调,企业要重视对员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做到依法治企、诚信经营;要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做好风险管控,及时预防和排除可能引起法律责任的风险,用法治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培训,大家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入全面的了解,而且学习到了订立股权转让合同要明确约定债权债务承担、民间借贷的利率限制、经营场所要设置安全提醒标识等等知识,让人受益匪浅。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扣服务大局普法行主题实践活动,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民营企业依法治企、依法维权、诚信经营,加强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用法治保障企业发展行稳致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