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光彩事业

资讯详情

五华区工商联开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摘要】:

10月12日上午9点,在位于昆明市中心的云南抗战胜利纪念堂,一场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正在进行。区工商联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和支部在职党员参加了市、区委统战部举行的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的活动,党组书记杨家丽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现场,胸前佩戴鲜红党徽的党员们面对党旗高声齐唱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瞻仰了云南人民英雄纪念碑。在纪念碑基座下的“云南人民革命斗争史”展厅里,众人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观看,仔细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从云南护国起义到党组织在云南的建立,从红军长征过云南到云南人民在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感召下投身抗战,从一二一运动到云南解放……历史的轨迹重现在人们眼前,为了新中国而奋斗的众多革命先烈再次被人们忆起。

之后,党员们步行前往翠湖边的云南起义纪念馆。这里曾是著名抗日爱国将领卢汉的故居,于今年7月1日修葺一新后免费对公众开放,成为昆明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内通过生动的陈设布展,再现了1949年12月云南起义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70年前的往事在今天依然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不少人一边参观一边低声交谈,为历尽艰辛而诞生的新中国感慨。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聚集到云南陆军讲武堂的会议厅里,市委党史研究室董杨作了一堂题为《中共云南早期领导人的初心》的党课。重温先烈们的革命历史故事,牢记和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在1个小时的党史专题党课学习中收获良多。

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社会工委书记杨皕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定位为必修课,统战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统战干部作为党的政治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她要求与会党员干部要更加自觉地运用历史思维,铭记历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活动结束后,受训党员纷纷表示,这次实地参观与讲解分析相结合的学习,加深了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的认识。国庆70周年庆典的精彩画面还在眼前,回顾新中国的诞生之路,又让大家深感今天中国的成就和人民的幸福来之不易。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做好各方面工作。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