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着力打造“官渡区亲清茶座会客厅”夯实官渡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

浏览量
【摘要】:

10月16日下午,区工商联和区商务投促局在区政府召开官渡区会展行业企业座谈会暨“亲清茶座”第22场座谈会。

会上,官渡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周燕同志从官渡区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文创特色、政策配套等方面详细生动的进行区情介绍昆明市商务局会展发展处林刚处长、昆明会展产业促进会负责人对2019年上半年昆明市、官渡区会展业运行情况做分析。云南民族大学澜湄国际职业学院旅游系殷晓茵主任和云南财经大学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展经济与管理系谭庆莉老师结合云南本土实际,为官渡区会展产业发展传经送宝。最后,重点会展企业代表围绕此次座谈会的主题,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官渡区会展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

3月至今共召开“官渡区亲清茶座会客厅”22场,206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座谈,81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企业发展情况提出82条意见建议,现场答复办结36条,各牵头责任单位办理46条,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办理答复率100%

官渡区工商联不断探索总结,建立并完善了区级领导、区属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与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机制。

一是党政重视、制度保障,领导模范带头作用发挥明显。

区委、区政府研究出台《“昆明官渡政商直通车”线上线下平台实施意见(试行)(官政办〔20192),明确了线上平台问题办理、审核、办理、反馈、销号等程序,设立线下平台“亲清茶座会客厅”相关事宜,为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改善营商环境提供制度保障。各区级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严格按照“亲清茶座”排班表主动服务,认真倾听企业经营者的意见和心声,了解企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帮助企业树立信心摆脱困境。

二是广泛征求、大力宣传,营造企业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亲清茶座会客厅”的正常运行,先期做好接待领导排班表征求意见,确定领导排班情况后,区工商联在官网、微博、微信等公众平台进行大力宣传,让辖区企业根据实际需求合理安排参加时间。每周三座谈会召开前,下发《关于召开“亲清茶座会客厅”座谈会的通知》,主动对接值班领导,联系挂钩企业,统筹网上企业报名参会情况,确保“亲清茶座”座谈会开出特色、开出成效。

三是健全制度、保障有力,确保问题解决落到末端。

为进一步完善“亲清茶座会客厅”意见建议管理体系,畅通民营企业诉求及建议表达渠道,有效促进政企互信、推进政务公开、推动政策落实,全方位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研究制定《官渡区亲清茶座会客厅实施办法》、《官渡区亲清茶座会客厅意见建议收集处理暨反馈制度》。座谈会上办公室做好会议纪要,负责记录整理座谈会企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及参会领导现场答复情况,下发“关于征求《官渡区民营企业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情况(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由牵头责任单位根据本单位职能职责提出初步的解决方案及办理时限,根据征求意见情况,下发“关于《官渡区民营企业意见建议收集处理反馈情况》办理的通知”,确保问题解决落到末端。 

四是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每期座谈会上,各值班领导认真听取参会企业代表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一一作出回应,针对提出的意见建议、企业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牵头责任单位主动与相应企业联系对接,在职能职责范围内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所提问题、困难,确实不在职权范围内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均向企业做了政策宣讲及解释说明工作,企业满意度较高。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