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五华区非公企业党建引领 凝聚红色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

浏览量
【摘要】:

 一个平台,一种梦想。在云南专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桃园俱城,党建是平台,凝聚力量,引领发展,成就未来。

    近年来,区工商联会员单位云南专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桃园俱城(以下简称“桃园俱城”)通过“红色三步曲”培育特色鲜明、认知度高、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党建品牌,引领发展。即从成立党支部,构建“红色地标”,在市场经营者、从业者和消费者中间凝聚向上力量;(1)家具下乡、捐赠扶贫,(2)消费扶贫、买家具送贫困地区农产品,( 3)技能培训、就业扶贫,提升“红色活力”,打造“红色品牌”,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产业、人才振兴。

    成立党支部   构建“红色地标”。每代人有每代人的长征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带领大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传承长征精神,不能有个人英雄主义,必须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此,在中共五华区委组织部、五华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及西翥街道党工委的关心和支持下,2016年12月,桃园俱城党支部正式挂牌成立。

诚信经营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承担社会责任和奉献是一个企业、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底色,“非公企业设立党建,决不是虚功。”党支部是联接市场、从业者、消费者及社会的一个“红色地标”。换句话说,我们将企业的发展战略决策和经营决策同国家政策,发展趋势融为一体,同步推进,以自治、治和法治三条腿走向未来,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把组织建设成果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把党建力量、党建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发展的驱动力、生产力,坚持党建强、企业强引领方针,助推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家具下乡、捐赠扶贫   提升“红色活力”

    如果说构建“红色地标”是一种静态、意象行为,那家具下乡捐赠扶贫无疑是激活红色力量,提升红色印象的具体认识。

2017年8月21日,桃园俱城正式启动云南首届家具下乡精准扶贫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自活动启动以来,已开展了14站,先后向寻甸县、禄劝县、东川区,五华区西翥街道办事处(低收入群体、危房改造104户、桃园社区15户、无劳动能力残疾人120户,共239户实施精准帮扶)及、红河州红河县宝华乡15个乡镇,共计向1000家建档立卡贫困户、3所希望小学、6个村委会捐赠爱心家具和办公家具2852件, 出动爱心车辆282辆次,人力550多人次,行程8000多公里,活动总共支出300万余元。

(二)消费扶贫  打造“红色品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让贫困地区农产品就近就地深加工,提高产品的附加价值,增加就业岗位,是解决贫困问题的关键,因此;只有实现产销有效对接,产业扶贫才能真正发力,当前产业扶贫可持续性不强的根本原因就是产销不平衡与市场脱节,只有实现产销平衡与市场需求为导向,产业扶贫的难点问题才能转化为生产力,乡村振兴才有希望。

总书记之言,如明灯,照亮未来。随即,桃园俱城搭建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平台为手段,与种植户(深加工企业、合作社)开展合作,通过公司+基地+农户,家具+平台+农产品的促销模式,全面实施买家具送贫困地区农产品,买农产品送家具的双促共赢、多赢,在俱城设立消费扶贫爱心超市,昆明市首个消费扶贫示范点。

扶贫、扶志智、扶产业,要帮在点上,扶在根上。产业扶贫、既要移大树、也要育小苗,通过“商业思维、公益心态”为省内特色农产品(企业农户)提供免费展位、仓储、管理,坚持高于市场价收购农特产品,低于市场价销售,一高一低两头受益,以“买家具送农产品”的促销模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2019年4月22日桃园俱城分别被中共昆明市委统战部、昆明市工商联,中共五华区委统战部、区委组织部、区工商联授牌为“昆明市消费扶贫示范点” “五华区消费扶贫示范点”。到9月20日止,已为寻甸、东川、富民等10家入驻企业代销农特产品168100元,消费扶贫呈现出健康持续增长态势。

(三)扶贫先扶志智、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扶贫

党建引领、持续发力,实施人才振兴。在桃园俱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立:扶贫工作室,人才技能培训站,开展家居产业链实用人才技能培训,推荐就业。如果说第一步、家具下乡捐赠扶贫是典型的输血试扶贫,那第二步、消费扶贫就一定是造血试扶贫,第三步、技能培训就业扶贫是教育扶贫的组成部分,是思想、观念、精神扶贫的系统工程,他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