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昭通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在行动

浏览量
【摘要】:

10月31日2019年昭通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座谈会议在镇雄县召开。旨在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动员我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胡建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毕世贵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副主任葛凤龙,市工商联副主席陈燕,镇雄县县长陈小渝出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到泼机镇张基屯村参观了“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帮扶企业镇雄滇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板栗种植基地。在参观中,参会人员相互交流感受和体会,相互借鉴学习,对滇龙公司开展社会扶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会上,陈小渝致辞时介绍了镇雄县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副主任葛凤龙通报了全市扶贫工作情况。

胡建普通报了昭通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全市组织引导301家企业对接全市307个贫困村,投入金额3.31亿元,重点依托资金、产业、就业、消费、公益、商贸、智力等方面助力帮扶。同时市工商联联合广东省第五扶贫协作工作组、东莞市工商联、昭通市投资促进局举办“东莞·昭通‘万企帮万村’签约仪式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东莞市35个乡镇工商联向昭通市35个深度贫困村捐赠扶贫资金175万元。

胡建普指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成效明显,为助力全市脱贫汇聚了新力量、注入了新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拓宽了新空间。

胡建普强调,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新时代,切实推进“万企帮万村”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切实整合资源,积极参与,扎实推进帮扶工作。切实做好“万企帮万村”行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加强政策支持、宣传推广和台账管理;系统谋划,做到“五个结合”,确保“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取得实效。“万企帮万村”工作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结合起来,实现按时按质脱贫出列。把“万企帮万村”与夯实贫困村产业结合起来,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与激发市场活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结合起来,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做站位新时代、担当新使命的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把“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基本要求与帮扶模式创新结合起来,不断彰显企业扶贫新业态,使其在“精准扶贫”行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上,昭通远大实业集团、云南理世实业集团、镇雄滇龙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昭通市湖南商会、昭阳区工商联、镇雄县工商联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最后,毕世贵在总结中表示,全市各级工商联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决策部署。各帮扶企业认真总结“万企帮万村”成绩经验,拓宽帮扶参与面,推动“万企帮万户”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现我市民营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企业家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或党组书记,市直属商会负责人,全市参与“万企帮万村”的企业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