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泰国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代表团访问云南省工商联

浏览量
【摘要】:

2019年12月23日,泰国工业部前副部长、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顾问邬东·翁伟瓦猜先生、泰国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主席、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局前局长蒙德利·篷潘先生和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名誉主席吴志毅先生等一行5人访问云南省工商联,与省工商联副主席王伟就加强滇泰经贸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邬东·翁伟瓦猜先生表示,代表团此行的目的是邀请省工商联组团参加将于2020年9月举办的2020第十届中国东盟经贸论坛”和“泰中民营企业(曼谷)高峰论坛从而帮助云南中小企业与泰国企业进行对接,促进云南与泰国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他说,中泰一家亲。中泰两国间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教育合作源远流长,泰国高等教育理念正在与欧美国家接轨,和中国一样非常重视素质教育,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赴泰国深造,也希望云南企业能加强与泰国的企业和高等院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

王伟副主席向代表团介绍了省工商联与泰国开展经贸合作的情况。他说,多年来,省工商联依托“大湄公河次区域工商论坛”、“中(云南)、老、缅、泰经济四角商会联合委员会”和“大湄公河次区域运输商协会”等合作机制,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目标,不断拓展与泰国政府和私营部门的合作平台,为引导、推动云南民营企业“走出去”,加强滇泰企业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会曾组团赴泰国清迈和清莱参加“泰国兰纳大湄公河次区域博览会”和GMS贸易展暨文化展演”,参展企业收获很大,达成一些合作意向。我会还与泰国湄公学院合作完成了“南北经济走廊沿线工商联和企业商业研究及数据库”的制作。组织云南企业参加“泰国水果推介会”和“中国云南省商会—泰国春蓬府工商协会洽谈会”等活动,就海鲜、大米、饲料、化肥、水果、木材、燕窝、榴莲深加工和旅游等行业的合作进行洽谈,为双方企业牵线搭桥。

双方还探讨了共同建设滇泰跨境电商交易平台在平台上搭建云南品牌展示中心的设想,并就2020年经贸论坛合作、滇泰民营企业交流、教育领域合作等进行交流,达成诸多共识。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