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个旧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三举措”助推我市非公经济发展

浏览量
【摘要】:

为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个旧市工商联通过实施法律服务工作“三举措”,为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搭建维权协调机制。与个旧市检察院共同制定了《个旧市人民检察院、个旧市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沟通联系机制》,进一步畅通了民营企业与法律监督机关沟通渠道。检察机关通过法律监督、检察建议等方式,推动社会治理、交通整顿、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等各领域工作有效开展,为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保驾护航。与个旧市法院对接,在大屯商会建立诉讼服务点,调解各类民商事纠纷,参与法院共同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二个“一站式”工作,以最便捷的方式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我市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的营商环境。

二是切实做好“法律三进”工作,形成宣传法治的浓厚氛围。组织全300多名民营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云南省税务局和省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展“聚焦减税降费,助力企业发展”税法专题培训活动。组织30多名民营企业家参加红河州工商联举办提升民营企业风险防控能力培训,不断提升非公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能力,强化维权意识。利用我每年开展的基层大走访活动时机,协同个旧市工商联法律服务中心律师送法进企业,年为民营企业提供义务法律咨询65次,提出书面法律意见16份,帮助审查修改合同43份,为涉诉民营企业代理劳动仲裁案件4件,代理民事诉讼6件。

 

三是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由市工商联周立新副主席、市司法局温渝彬副局长亲自带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及服务团律师开展重点民营企业法治体检工作。通过实地走访、座谈讨论、书面交流、咨询问答等方式,对重点民营企业进行“一对一”全面法治体检,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有关决策部署,了解涉及民营企业的各类行政执法活动开展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治理结构、内部管理、依法治理情况及法律需求,梳理民营企业面临的各类法律纠纷,帮助企业分析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点,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法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等。2019年共对10家重点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实地走访民营企业4家,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3次,填写《红河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表》10份,为企业解答法律问题40余次,为企业审查合同3份,提出意见建议30余条,出具红河州民营企业法治体检诊断报告书10份。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