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万企帮万村,5万元背后的扶贫故事!

浏览量
【摘要】:

日,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贵国率队到扶贫结对帮扶点黑井镇三合村委会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实地走访调研三合村委会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向三合村委会捐赠资金5万元,解决村委会办公楼修缮及村集体烤酒坊设施建设问题。对于德钢公司来说诸如此类的帮扶事迹还很多很多…

“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是国家十大社会扶贫行动之一,是非公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战的品牌性工作,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长期以来,云南德胜钢铁有限公司秉持“以德胜者,行稳致远”的企业核心理念,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到“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中来,自2017年10月与禄丰县黑井镇三合村委会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以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弘扬光彩理念,坚持共享发展,努力实现村企互惠共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民营企业的积极贡献。

精准扶贫行动中,公司始终坚持“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村企合作、互惠互赢”的原则,找准结合点,创新帮扶途径。捐赠扶贫:广泛宣传企业文化,组织职工到三合村开展志愿服务,通过捐款物、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形式,发挥企业影响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商贸扶贫:结合公司需求及信息资源优势,对三合村种植的农副产品、饲养的牲畜进行采购,帮助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农户增收。就业扶贫:结合公司用工需求,优先吸纳黑井镇三合村内贫困户中有意向到公司就业的提供就业岗位,并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就业质量,增强可持续就业能力,增加工资性收入。

不仅如此,该公司始终践行“发展企业,回报社会”道德责任与慈善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保护环境、抗旱、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社会扶贫等公益事业中。先后在云南省保山、楚雄等地建设多所希望小学,在禄丰每年设立教育基金和助学基金,在“5.12”汶川地震发生后,捐赠300万,并及时组织员工到灾区开展救助“9.7”昭通彝良地震发生后,公司捐赠200万元2010年,公司向禄丰县抗旱、抗震救灾捐款100万元;2012年禄丰一中校庆和永仁县医院整体搬迁之际,分别向禄丰一中捐赠100万元,向永仁县人民医院捐赠价值500万元的医疗设备。2018年向楚雄捐赠100万元教育发展资金。至今,公司已累计向社会捐款捐物达3600余万元。公司的积极行动得到了各级部门的认可和表彰,先后被评为“云南省光彩事业先进单位”、“楚雄州光彩事业先进单位”、“禄丰县捐资助学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在黑井三合捐赠现场,李贵国表示,下一步公司将根据三合村委会的发展实际,从教育扶贫、产业扶持、就业帮扶、基础设施、民俗文化等方面进行调研,集中力量帮助三合村委会如期脱贫,共奔小康。同时,要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拓宽思路,增长见识,学习发达地区的经验和做法,共同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新产业、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