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楚雄市工商联搭建“六个平台” 倾心服务企业

浏览量
【摘要】:

市工商联围绕实干履职目标,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州市深化工商联改革的精神,以服务经济发展为重点,积极主动作为,搭建“六个服务平台”,努力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两个健康”发展。

一是搭建政企沟通平台。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加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政银企座谈会、市委全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等交流座谈7场次,为企业在项目审批、放管服改革、降费减税、社保缴费、银行融资等方面的困难与各相关部门直接有效沟通协调,解决问题。

二是搭建创业就业服务平台,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小微企业发展。2019年共发放“贷免扶补”贷款90户,发放贷款金额1133万元,带动就业196人,促进了小微企业的发展。

三是搭建招商项目服务平台。积极组织会员参与市招商局和开发区招商局举办的各类招商引资推介会,充分利用商(协)会开展会员活动、召开座谈会等活动平台,加大招商宣传。2019完成招商引资任务2.15亿元。

四是搭建法律维权服务平台。开展“法律三进”主题会员活动,邀请高校法律专家为企业讲授企业法律风险防控相关知识,聘用律师为会员企业、行业商会和我市工商业界人士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建立经济犯罪防控预警机制。1025日与市司法局成立了楚雄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投诉中心,为推动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两个健康”中发挥积极作用。 

五是抓好融资服务平台,积极向州工商联贷款担保资金理事会推荐符合条件的非公企业申请担保贷款,协调配合州工商联贷款担保资金理事会和相关银行到企业进行现场办公,使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直达一线银行客户经理,企业融资难问题得到缓解。到11月底共有82家企业由州工商联担保资金理事会担保发放贷款1.3亿多。

六是搭建学习培训服务平台。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行业商会负责人参加省州统战部、工商联举办的各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9场次,参学人员130余人次。开展品牌策划专业知识、企业税务知识培训班等方式,宣传各级稳增长政策,对降税减费的税收政策作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的素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