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省工商联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浏览量
【摘要】:

  1月19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伟传达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刻分析了云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对进一步加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作出了部署安排。

   

  赵明辉强调,要深刻认识我省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是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根本保障。要深刻汲取杨勇明违法违纪案件深刻教训,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要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要结合省委巡视指出的存在问题,举一反三,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格的要求,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改起。

 

  赵明辉要求,省工商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部署,持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与时俱进加强新知识、新理论的学习,适应新时代的高标准、严要求,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要认真履职,敢于担当作为。弄清责任和职责的关系,带头维护制度,提高对政策的理解把握和应用能力,尊敬法律、尊崇规矩、遵守纪律,以问题为导向,发扬斗争精神,提高工作效率和制度的执行力。要以案为鉴,从秦光荣、杨勇明等违法违纪案例中受到警醒和教育,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尽快出台工商联规范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制度,推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作风和纪律保障。

 

  会后,干部职工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心得。

 

  机关纪委书记王凡表示,机关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完善内控机制、加强内部监督,有效开展权力清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紧盯廉政风险点,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切实提升工作实效。

 

  会员处处长张云认为,会员处要加强和完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综合评价工作,积极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安排,引导他们荣誉与责任同在、担当与使命同行,严肃履职和参政议政并重,以良好的社会形象树立新时代民营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研究室副主任赖德淑说,作为研究室,既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更要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实施,切实转变作风,更多深入基层和企业倾听困难诉求,加大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力度。

 

  宣教处副处长雷青杨表示,教育培训工作要牢牢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把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作为重要的培训内容,自觉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民营企业家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机关纪委委员何健说,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性,腐败就在身边。作为纪委委员,要敢于同不正之风和错误言论作斗争,敢于纠正和提醒机关内部的不当行为。要切实在定点帮扶和行业扶贫领域抓好作风问题,进一步规范驻村工作队员工作经费和专项经费的使用,对扶贫工作进行更加精准有效的监督和管理。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