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怒江民营企业坚守责任担当彰显家国情怀

浏览量
【摘要】: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怒江州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和部署,迅速行动,采取积极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疫情防控,工商联在行动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扩散、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的形势,1月28日,怒江州工商联、怒江州商会向全州工商联系统干部、直属商会、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发出了《怒江州工商联倡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随后福贡县工商联、怒江州青年企业家商会、怒江州文化和旅游产业商会纷纷向会员企业发出倡议,要求广大会员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团结一心,汇聚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坚定企业发展信心。

 坚守责任担当,彰显家国情怀

连日来,怒江州广大民营企业和所属商会组织积极响应州委统战部和州工商联的倡议,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力所能及的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坚守责任担当彰显家国情怀。

1月 27日,怒江众卫保安公司、泸水威狮矿业有限公司、怒江迷尚网咖有限公司负责人到泸水市上江镇三界桥看望慰问一线执勤公安民警、防疫人员。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生活物资。

1月28日,怒江老窝火腿产业开发有限公司、怒江润农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老窝联顺百货经营部和泸水权鑫脱贫攻坚专业造林合作社负责人到老窝镇分水岭检查点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防控急需物资,价值4200元,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怒江宏盛锦盟硅业有限公司向泸水市捐赠5000个N90防护口罩,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1月29日,怒江州工商联副主席周大海率怒江州文化旅游产业商会会长袁开友一行看望慰问了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16000元的生活物资。

1月29日,怒江州土炮电子经贸有限公司向泸水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0元人民币,尽企业所能,支援泸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月30日,怒江州电子商务协会组织会员到花桥坝边防检查站进行“送温暖、赠物资”活动。泸水市康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捐赠10只鸡,1000个鸡蛋,价值5000元;怒江炜峻食品有限公司捐赠橙子10件,价值1200元;泸水灼利中锋养殖专业合作社捐赠苏打水10件,蜂蜜8斤,价值2000元;怒江一键通农业有限公司捐赠牛奶20件,矿泉水12件,咖啡10件,价值3200元。怒江东泰再生产业有限公司捐赠方便面、矿泉水及其他物资价值1800元,免费提供1间疫情防控办公室。

1月31日,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向群率怒江州浙江商会执行会长胡国翰一行看望慰问了大兴地镇、称杆乡、古登乡、洛本卓乡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民警和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20000元的生活物资。

1月31日,泸水春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看望慰问鲁掌镇疫情防控一线执勤民警和医务人员,捐赠价值6000元的生活物资,并预定2万个外科口罩(目前还没有到货)。

1月31日,泸水兴乡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向泸水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0元人民币,支持泸水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牵动着众多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民营企业的关注。1月31日,怒江州良兴药业有限公司向四县市卫健局捐赠第一批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橡胶手套、护目镜以及藿香正气水等药品,价值69520元,有力解决了我州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困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进一步团结一心、汇聚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31日,怒江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在计划捐赠10000个一次性口罩的基础上继续倡议大家要勇担社会责任,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共抗疫情。倡议发起后,商会会长周杨武带头捐款20000元,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截至2月1日上午10:00,共募集捐款40000元。目前,爱心捐款活动还在持续中,这笔善款将通过怒江州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到疫情防控一线,用于最需要的地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1日上午10:00,怒江州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已累计捐款和捐赠生活物资共计价值203920元。此外怒江州工商联直属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也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以此充分展示工商联系统、民营企业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的良好社会形象、发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光荣传统,坚守责任担当彰显家国情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怒江州工商联将继续组织动员全州各级工商联、直属商会、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认真贯彻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继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数据截至2月1日上午10:00,数据来自于各县市工商联上报数据,在此对没有统计捐赠数据的商会和企业表示歉意。请各商会、企业及时将捐赠情况报所属商会组织和当地工商联组织,由各商会和各县市工商联及时汇总后上报州工商联办公室。联系人及电话:郭知田,1598731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