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丽江市民营企业踊跃捐款捐物献爱心 抗击疫情

浏览量
【摘要】: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蔓延,丽江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深入落实责任,组织动员全市工商联系统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周密安排、迅速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动员会员企业和所属商(协)会履行社会责任,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1日,全市工商联共发动在丽民企捐赠资金及物资300余万元,展现了新时代工商联的新担当、新作为。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丽江市工商联向县(区)工商联、市级各商(协)会、会员企业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提振信心、共克时艰,积极配合、加强防控,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工商联(商会)组织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并向全市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发出《关于募捐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的倡议》,号召广大企业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公益行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汇聚的爱心洪流守护丽江人民的健康!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及时向省工商联报告,请求协调联系省级各相关部门将更多的防控应急物资调拨我市,协调联系省内外企业为我市捐赠疫情防控紧缺物资,为我市联系提供购买疫情防控紧缺物资资源的渠道或有偿提供疫情防控紧缺物资。

疫情当前,民企先行,共克时艰,责无旁贷!连日来,我市湖北商会、百岁坊、程海保尔、肿瘤医院、大研古城客栈经营者协会等商(协)会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主动捐款捐物、协助防控隔离,全力以赴阻击疫情蔓延,与丽江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丽江一滴水旅游服务有限公司从全国各地筹集到上万个防护口罩,已分四个批次送给正在丽江第一线的各行各业‘逆行工作者’以及滞留在丽江的游客,此次口罩捐赠计划将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丽江肿瘤医院捐赠了2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用于景区一线应急防控工作。丽江百岁坊银器饰品有限公司向玉龙雪山景区捐赠160只N95口罩,同时送给在机场安检、火车站安检、公安执勤点、消防应急救援支队、旅游执法等一线站点的值守人员和一线医护人员,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口罩5000只。

丽江程海保尔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捐赠给云南省的第一批产品送达昆明长水机场,140箱(5600袋)螺旋藻产品发放给长水机场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保尔公司还向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丽江市公安局金安桥一线人员捐赠抗疫螺旋藻,为了及时将增强免疫力的螺旋藻产品送到第一线,保证一线人员身体健康,生产部门员工放弃春节假日加班突击生产螺旋藻产品。目前驰援湖北武汉、云南省级卫生医护人员,机场安检人员等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人员捐赠螺旋藻精片2吨,价值200万元。

为了让来丽湖北籍游客有归属感和安全感,近日丽江市湖北商会和工商联有关领导,到湖北籍游客各临时安置点进行慰问,送去新春祝福。百岁坊公司也将采购的口罩及食品、饮用水送往各个滞留游客安置酒店,交到滞留旅客代表手中,希望他们在滞留期间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已将130份慰问品及100个专用防护口罩送去。

全市民企助力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企业,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持家乡防疫工作。在昆经商的永胜籍人士和在当地经商的上海截然企业为永胜捐赠2000个口罩、手持电子体温计2台等物资支援永胜抗“疫”,本土的丽江永胜杰利农产品有限公司将库存的1450个进口一次性口罩,无偿赠送给永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玉龙县作为进丽江的“西大门”,丽江纯K、拉市海旅游服务公司等爱心企业为西大门监测点送来了一批爱心食品和口罩。华坪县坚决守好“东大门”,华月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安排公司的洒水车,为社区、农贸市场等地进行消毒,做好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防控疫情力所能及做事情的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华坪县各类企业捐赠口罩1020个、鞋套3640双、除菌液47瓶、热水袋44个。

2月1日上午,玉龙县工商联组织丽江华荣集团、玉龙县呈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龙集团云南丽江建工置业有限公司、丽水汇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四家爱心企业共向玉龙县红十字会捐款40万元,正龙集团董事长杨四龙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20万元,这60万资金将经红十字会整合后将作为专项资金应用于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