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打赢疫情阻击战 德宏民企在行动(二)

浏览量
【摘要】: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德宏州工商联系统立足本职,充分发挥组织优势,1月27日向商协会及民营企业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为国家和社会分忧,积极有序参与、支持党和国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商协会及广大民营企业企业积极响应州工商联倡议,踊跃承担社会责任,力所能及地为抗战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筹集防护用品及资金,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据不完全统计:

一、1月29日,德宏州川渝商会在会长申邦国带领下到芒市疾控中心捐赠口罩10000个,价值人民币25000元。 

二、1月29日,瑞丽市振发公司向瑞丽市红十字会捐赠的10万元善款,专项用于瑞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负责人姜家锁表示,自己虽不能奔赴前线参加战“疫”,但希望通过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为全市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那些急需帮助的人。 

    三、瑞丽市大通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利用其资源优势,在缅甸仰光订购并连夜赶制了一批总价值20万元人民币专供出口欧洲标准的医用防护服3000套,于1月30日、31日分两批入境,无偿捐赠给瑞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四、130日,芒市湖南商会华侨商贸城向州森林公安局、州中医院、州委宣传部捐赠医用口罩4000个。疫情发生后,华侨商贸城还积极响应商会号召筹集到医用口罩2万个。除少量免费发放给商贸城附近的居民外,其余全部捐赠给公安民警、医护人员、新闻记者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五、1月31日,德宏州浙江商会积极主动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捐款捐物支援瑞丽,商会会长、瑞丽万丽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带头捐赠了价值8万余元的口罩10万个56只体温枪

六、1月31日,州浙江商会常务副会长、浙江旺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董事长卢鑫涛捐赠价值2万元的口罩1000个给市卫健局,捐赠现金3万元给市指挥部。 

  七、云南省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协会德宏分会倡议会员企业要尽社会责任,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踊跃捐资捐物,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应对当中,共收到捐款人民币12800元。2月1日,在会长赵怀曙的带领下到德宏州红十字会捐款,并表达企业人士参与抗击疫情情怀。 

八、2月2日,瑞丽市姐告玉城直播基地和珠宝玉石商家筹集21万元善款捐赠到瑞丽市红十字会,希望能为瑞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 

九、2月2日,瑞丽市样样好电商基地党支部的代表将基地党支部和爱心商家筹集的共34.1254万元(其中,7000元捐款已定向捐赠武汉)捐款和价值4万元的口罩、体温计等物资,交瑞丽市红十字会。他们表示,样样好电商基地党支部和基地商家多年来得益于德宏州对文化产业的扶持,有了一片发展的空间,希望在此次全民抗疫的战斗中能为地方政府和各族群众解决一点实际问题,共同打赢这场战“疫”! 

十、德宏州浙江商会80位爱心会员积极响应倡议,主动募捐121400元,于2020年2月2日,在瑞丽市工商联办公室,由德宏州浙江商会名誉会长王岳亮,商会副秘书长、青年委员会主任徐灵华交给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瑞丽市政协副主席尹世军,瑞丽市红十字会代表瑞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受了捐款。 

    十一、2月3日,在德宏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企业捐赠仪式上,德宏锦服实业有限公司捐赠50万元,德宏正信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及口罩1万个(价值3万元),瑞丽雷华贸易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瑞丽银肯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瑞丽市协兴贸易有限公司捐赠5万元,德宏州福建商会捐赠5万元。

州委副书记、州长卫岗接受捐赠并向这些在非常时期奉献爱心的企业表示感谢。他说,各企业的爱心捐赠,倾注着政企一心、同舟共济的深厚情谊,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助力德宏防控疫情贡献了一份实实在在的力量。德宏州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全社会构筑起无比强大的防线,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定会早日来临。他还叮嘱爱心企业不得早于2月9日复工或新开工,同时要加强对劳务人员的健康体检和防护培训,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劳务人员健康安全。 

   十二、陇川县福建商会为响应县委、县政府及疫情指挥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通知与要求,主动筹集善款贰万捌仟陆佰陆拾陆元整(28666.00元)。于2020年2月3日下午,在陇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的捐款仪式,陇川县福建商会会长李辉煌代表商会党支部及商会全体会员将善款交疫情指挥部,并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全县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并做好商会所有会员的防护工作、群防群治、上下齐心、坚定信念,一定能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