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抗击疫情,西双版纳民企在行动

浏览量
【摘要】:

抗击疫情,西双版纳民企在行动

      128日上午,西双版纳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曾志云主持开展“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积极响应党中央、政府加强疫情防控的号召,并根据《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进一步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决定,建立“西双版纳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疫情防控小组”。会议主要传达落实党中央、各级政府和相关上级部门的工作要求,并成立以御泽泰中医馆中医专家为主的疫情防控小组,研究部署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自国家公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公司非常重视,全力响应国家和有关部门号召,要求各部门在门店开店、闭店、营业中都加强消毒工作并提高频次;对节日期间外出职工及分布情况进行摸底统计,要求全体职工特别是接触过武汉游客的职工做好个人隔离工作,对在职员工进行健康信息统计记录;着重强调各个部门工作、值班人员工作期间必须时佩戴口罩等。会上,疫情防控小组积极参与讨论,并根据版纳气候特点以及不同体质人群,分别开处了一般体质人群、虚寒体质人群和体质人群三种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中药辩证方。全力支持国家、州政府以及相关部门防控疫情的号召公司本着为民服务,与民同行的原则,保证正常的营业,中药供应,价格稳定。129日起,御泽泰中医馆组织馆内工作人员煎煮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功效的抗病毒大锅药,送往景洪市防疫前线,免费发放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与此同时,馆内每天都有抗病毒大锅药供应,凡进馆市民均可免费接饮。

     受疫情影响州也出现口罩抢购热潮,甚至很多药店脱销的情况,126日,爱心在景洪城内涌动,3家企业一共筹集1.8万只口罩,捐赠和免费发放给急需的一线医务人员和市民。 129日上午,西双版纳迪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将紧急采购到的1万只一次性医用口罩,捐赠给景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用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卫生防疫人员的防护。此前的128日,西双版纳时光影城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一条题为“让仅剩5000个的医用口罩发挥余热吧!求转给买不到口罩的TA”的消息,说留守影城的职工发现在仓库内还存有5000个医用口罩(原是配发给各影城保洁阿姨使用的),大“疾”当前,将免费发放给买不到口罩的市民。129日中午12点,时光影城开始在景洪城区的沙湾店和告庄西双景店两个点同时发放,当地市民凭身份证,每个证件可以免费领取到两个口罩,外地游客则凭身份证可以领取1个口罩。129日下午,景洪市滨江公园旁一家名为“专卖山猫王”的榴莲店门口,挂出“口罩免费发放,每人免费领取2”的牌子,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发放口罩。

   西双版纳俊都集团和景洪市菩提帕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发挥企业正能量,向嘎洒镇人民政府雪中送炭,捐赠有关疫情防控物资。 两家爱心企业共向嘎洒镇捐赠口10400只,其中,西双版纳俊都集团10000只,景洪市菩提帕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400只。在接收到物资后,嘎洒镇人民政府立即将口罩分发到各监测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手中,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安全保障。

131日,西双版纳石化集团公司董事长柳天伟前往公司生产经营一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员工。公司董事长柳天伟深入储罐区、充装车间、检测车间、员工食堂等实地查看一线生产情况和应对疫情物资储备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坚决落实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疫情防控方案的部署要求,全力抗击疫情,要特别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和关爱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和健康安全;全力保障我州疫情防控期间的瓶装液化气和管道天然气的民生燃料的物资供应保障和服务工作;要切实履行公司的责任和担当,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作为、率先行动。为确保春节期间我州燃气的正常供应,西双版纳石化集团的送气员工春节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疫情发生后,公司员工迅速行动起来,按照上级部门和集团公司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燃气供应、配送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我州广大用户在节日和疫情期间能够安全、及时、快捷的用上液化气和天然气,保障居民生产活动的正常开展。同时,公司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强门禁管理,外来无关人员严禁进入公司,每天定时定点测量每一位送气员的体温情况;送气员在岗期间一律佩戴口罩和手套;每日至少两次对整个液化气储存仓库进行深入消毒,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覆盖。

西双版纳曼列橡胶有限公司向景洪市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

22勐腊现代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学明勐腊县交警大队捐赠10000只口罩

22日,州浙江商会参加景洪市疫情防控物资及资金捐赠仪式,向市红十字会捐赠一次性口罩。

浙商企业云南裕兴置业有限公司西双版纳分公司捐赠20万元,支持景洪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工作

浙商殷富斌的西双版纳光大新型墙材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向景洪市红十字会捐赠5万元。

    近日,州四川商会迅速响应中央、省和州委、州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商会倡议,共募集4.5888元善款捐赠景洪市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

    ■22日,州湖南商会会长赵喜明代表商会到景洪市环卫清洁有限责任公司,为工作在第一线的环卫工人捐赠3000个口罩。

州工商联副主席、州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匡娟和协会领导班子迅速响应,截至22日,广大女企业家捐款捐物共折合60.6100

    22日,西双版纳勐旺傣香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登红携公司高管人员一行5人,为景洪市10个村民小组及曼弄枫村委会等10多个勤点分别送去120件矿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