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云南玉溪工商联多措并举筑牢战“疫”堡垒

浏览量
【摘要】:

根据《玉溪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方案》的要求,玉溪市工商联坚持把宣传工作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深入做好防控宣传工作。
   统一思想 提高站位
   充分利用市工商联工作群、执委群,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和云南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市委常委第 158 次会议精神,切实深化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认识,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号召,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 深入部署
   多日以来,通过玉溪市工商联网站、微信平台、工作群、执委群,及时把《云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提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宣传到每一个机关干部职工和市工商联执委,鼓励大家鼓舞士气、增强信心,在做好个人自我安全防护工作,坚决守好自身“责任田”的同时,积极投身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力量。
   严明纪律 推动落实
   深入贯彻落实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玉溪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纪律要求》,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加强监督检查,要求机关干部职工每天报告一次个人情况,督促大家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落实防控工作纪律,以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积极响应 全面行动
   红塔区工商联在行动   1月30日,玉溪市红塔区工商联迅速启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商会组织特别是湖北商会全体会员会员进行一对一的排查,实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全覆盖。具体对湖北籍人员现在是否在区、春节在区的具体住址,是否有亲戚朋友自湖北来、12月份后是否回过湖北以及目前健康状况等情况作了详细排查。
在排查过程中区工商联要求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坚定信念,不传谣、不信谣,不泄露工作秘密,全力配合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共同战胜疫情。如发现相关线索,在第一时间上报。
   江川区工商联增强“四个意识”  玉溪市江川区工商联迅速响应、即刻行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玉溪市区工商联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政府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主席和党组书记共同担任组长的区工商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疫情防范工作的领导。建立区工商联机关防控工作3项制度,即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动向管理制度,各基层、行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参与防疫工作统计制度和防疫信息宣传制度。以有力的组织机构和有效的工作制度为保障,确保区工商联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
   增强导向意识,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工商联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充分利用“非公经济人士之家”“工商联工作群”2个微信群对预防手册、公众预防指南、预防提示、旅途最全防护指南等防护知识进行宣传,同步通过邮箱将相关防护资料及倡议书传送到各基层、行业商(协)会,并要求商协会在会员企业及会员中做好宣传、防护教育等工作。积极引导企业和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排查和居家观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同时要营造疫情防控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增强协作意识,助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加强协作,配合疫情防治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加强自我防护措施,积极引导商会会员和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疫情信息的收集、报告和人员隔离以及公共卫生措施实施,与全社会一道群防群控,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促进疫情防控局面的根本好转。
   增强奉献意识,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区工商联积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和民营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体现责任担当,增强奉献意识,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贡献民营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