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保山民营企业捐助款物528万元抗疫情

浏览量
【摘要】:

情时刻方显初心本色,危难之时体现责任担当。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以来,保山市民营企业不畏困难不忘初心,牢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调动自身资源,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截至202024日,我市民营企业累计为此次疫情捐赠物资528.4万元,其中捐赠资金173.1万元,物资折合355.3万元。

紧急采购,解“防护”之急。在当前抗疫形势复杂,口罩、防护服、药品等医护用品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我市民营企业积极利用自身资源,紧急采购医护用品,以解一线工作人员防护之急。保山市工商联副主席、川渝商会会长、龙马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建凡向保山市红十字会捐赠价值34万元的口罩17万只;腾冲市民营企业家、云南保山恒益实业集团、云南瑞和锦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治葵将从缅甸紧急采购的一大批3M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防护服、鞋套、消毒液、洗手液等价值40余万元的医护用品全部捐出;云南腾药陆续通过腾冲红十字会捐助价值140.24万元的急需药品;瑞丽市腾越商会名誉会长、瑞丽金星集团董事长金华捐赠口罩10.2万只,同时帮助腾冲市政府从缅甸进口医用口罩250件,共75万只;国药控股保山分公司总经理张雷个人向保山市红十字会捐赠口罩7万只,价值14万元;隆阳区光彩会向兰城、永昌、九隆街道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口罩800只;腾冲兴华贸易有限公司向腾冲中和镇政府捐赠口罩3000只;兰舍硅藻泥施甸分公司经理杨娇向施甸环卫工人捐赠了爱心口罩1000只。这些医护用品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执勤人员雪中送炭,极大的缓解了一线物资匮乏、高风险工作的燃眉之急

倾囊相助,为国分忧解难。为抗击此次疫情,广大民营企业在自身经营都很困难的情况下,纷纷倾囊相助,主动捐资。保山康浩集团公司向隆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捐款100万元昌宁县个体私营经济协会捐款10万元;昌宁天和医院、耈酒酿造有限责任公司、中瑞石油有限公司、湾甸兴茂农特产品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右甸丰华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昌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金润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各捐款5万元,共计35万元;瑞丽市腾越商会名誉会长、瑞丽市振发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家锁捐赠抗击疫情善款15万元;龙陵县镇安镇振兴茶厂捐款3.6万元;施甸善益工艺专业合作社捐款2万元;腾冲巍山商贸促进会向腾冲市光彩会捐款1.5万元;龙超旅游服务有限公司向隆阳区光彩会捐款1万元;还有不愿署名的爱心人士向腾冲市光彩会捐款5万元。一笔笔爱心善款都将为我市抗击疫情发挥力量。

奉献爱心,抗一线送真情。民营企业家们不忘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民警等工作人员,亲临一线向他们送去爱心和关怀。保山市兴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坚持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捐赠了价值16.8万元的火龙果2800件;保山富润商贸有限公司、光明乳业保山市运营中心分别向隆阳区红十字会捐赠了1000富润高黎贡纯净水和44件光明牛奶;腾冲市林云工贸有限公司向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10086元的面包、饼干、沙琪玛、八宝粥、矿泉水等;保山市工商联副会长、湖南商会会长肖科无偿提供35间箱型活动板房支持瓦房乡、杨柳乡联合在沙瓦公路丁香河设立检查站使用。

突出优势,抗“疫”各显“神通”我市涉医涉药的民营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各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施甸县济康医院、腾冲市健君药业熬制口服汤药免费向广大市民提供;保山市华夏医药研究院义务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性肝炎科普知识480人次;保山市华夏医药研究院附属保山红康医院(施甸707)派医护人员路口测体温120人次,免费将4楼约1000平方米病房用于施甸县水长乡隔离返乡农民工,并派医务人员协助隔离;昌宁天和医院深入柯街镇、卡斯镇、湾甸乡及大田坝镇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培训,累计培训基层医务人员200余人次

寒冬渐去,已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坚信,有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倾力倾情奉献,全社会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战“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