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抗击疫情 玉溪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在行动

浏览量
【摘要】:

抗击疫情,勇担责任。连日来,玉溪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玉溪市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多种方式为抗疫做贡献,切实防止疫情蔓延

广发倡议,坚决执行企业延迟复工决定

21日,各商会向会员转发《关于坚决执行企业延迟复工决定的倡议书》,倡议广大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执行关于企业延迟复工的决定;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稳定产品供应、平稳市场价格,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以务实举措真心关爱员工,提前建立健全防护机制,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劳动等权益。

全面摸排,配合落实玉溪防疫措施

玉溪市昭通商会迅速响应疫情防控工作。对在玉溪的会员、昭通老乡进行全面摸排并将排查到的武汉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人员情况,立即向红塔区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23日向会员及昭通老乡发出《关于做好春节后返程地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并希望已返回玉溪、或即将返回玉溪的会员、老乡们坚决贯彻执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有返回玉溪安排的会员、老乡,及时进行劝阻,尽可能取消或延迟返程计划;属确诊病列的密切接触者,要主动向所住地辖区报告备案,依法接受和服从社区以及医务人员的安排加强个人防护措施,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亲属带动邻居不随意外出教育企业员工做好自我安全防护面对疫情,保持理性不信谣、不传谣;要支持、敬重、配合、服从、理解战斗在疫情第一线、守护着玉溪这座城市的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参战人员的工作。

安抚慰问,爱心支援一线防控工作

故土初心。玉溪市湖北商会心系正处于战火线的湖北省,一马当先驰援家乡。123日,商会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安排部署抗工作商会会长李国良积极奔走呼吁,依托电商平台杭州粉象科技有限公司,采取粉象生活+微笑明天+腾讯公益模式,为武汉疫区筹措资金及紧缺物资,平台第一期募集1000万元善款,将用于购买防疫物资驰援疫区25日,陆良县李存华、杨桂芬蔬菜种植基地向湖北捐赠蔬菜32商会积极协调好装车、运输、接应等工作。同时,商会积极配合第二故乡玉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适时掌握春节以来返回过湖北、或与湖北人员密切接触过的会员相关情况,按要求向相关部门报告,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思想安抚工作,主动到观察点进行隔离观察。13121,前往红塔区、新平县看望慰问滞留玉溪被安置在酒店的湖北老乡,向他们详细解释玉溪疫情防控情况和采取的相关措施,做好他们的思想安抚工作,请他们相信当地政府,积极配合工作。向会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动员大家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爱心捐赠一线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商会会员向红塔区春和镇黑村社区春和派出所春和市场监督管理所王大户村委会红塔区龙马快捷酒店等捐赠口罩2200个、消毒水210瓶,消毒酒精25瓶、酒精喷壶22 矿泉水13件、海尔洗衣机1台、海尔热水器1台、方便面40 25日,商会会员奋战在一线峨山县卫健局工作人员捐赠84消毒液10箱、矿泉水50箱、方便面140箱、橡胶手套1200双,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来势汹汹的病毒,各商会和会员企业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充分彰显了商会及会员企业义利兼顾、以义为先的大爱和担当,为最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