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腾冲市工商联“三个一”构筑抗疫桥梁

浏览量
【摘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腾冲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及时应对,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全市商(协)会、会员企业、非公经济人士正确认识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和重要性,积极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以三个一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用爱构筑抗疫桥梁。据统计截至210腾冲市民营企业累计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661.27万元,其中捐款221.65万元,物资折合人民币约439.62万元。

一张抗疫倡议。腾冲工商联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鉴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腾冲医疗用品及其缺乏,腾冲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向全市商(协)会、会员企业、广大非公经济企业和人士,发出了《关于疫情防控协调医疗物资的倡议》,广泛动员商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投身疫情防控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腾冲市工商联倡议,各级工商联组织、各行业商(协)、广大非公经济企业和人士会要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迅速行动起来,要积极投身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倡议书发出后,引起全市广大民营企业的关注和响应。

一份爱心服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加强疫情防控指挥部、红十字会等部门对接,全力协调相关部门,支持服务商会、民营企业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多次参与商会、企业以各种形式开展的到一线送温暖、献爱心、捐资捐物等活动通过腾冲市工商联微信公众号转发本地疫情实况,随时跟踪疫情进展,及时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加强自我防护措施,从商会、企业自身抓起,从商会会员、企业员工和身边人做起,积极引导商会会员和企业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积极引导商会会员、企业员工稳定情绪、增强信心,加强自我防护,主动配合排查和居家观察,积极参与联防联控,为做好疫情防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为夺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而不懈努力。

一个“光彩”平台。充分利用腾冲市光彩事业促进会进行宣传动员,动员会员捐款捐物,动员会员充分发挥“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义利兼顾、以义为先,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至目前,光彩会会员抗疫捐款共1866.59万元,捐款全部定向捐赠,已全额捐入腾冲市抗疫指挥部(卫健局)。其光彩会会长、健君医院董事长黄品贵先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扛起身上责任、率先垂范,积极配合政府采购调配相关物资,并为此次抗疫工作捐赠酒精、口罩、消毒粉等医疗防控物资折合人民币约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