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浏览量
【摘要】: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记云南省工商联系统基层党组织战“疫”中的初心和使命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个个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巍然矗立,一名名基层党员干部挺身而出,鲜红的党旗在云南省工商联系统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有力彰显了特殊时刻的战斗堡垒作用。

    日前,云南省工商联党组向省工商联机关、各州(市)工商联、省工商联所属商会企业各党组织下发了“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同时,云南省工商联机关党委向机关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求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站稳政治立场、带头广泛发动、带头加强防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向所属企业(商会)党组织、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在阻击疫情过程中把党组织标志挂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

 

同舟共济献爱心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云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云南省各级工商联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主动作为、无私奉献,冲在前、干在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各企业(商会)党组织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引导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企业、商(协)会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阻击。

    “我是一名党员,国家有难,党员就该起带头作用、尽绵薄之力。”云南活发集团董事长李明定捐赠2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着20余年党龄的活发集团创始人李明定,说出了一名党员企业家的家国情怀云南省电动车商会党委书记、商会会长周云江出资31800元,从自己的企业中提供1000辆锡特网爱玛电动车给昆明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免费使用,在昆明近200家门店可免费领车一心堂药业集团党员带头春节坚守岗位,冲锋在前、逆行而上,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红土航空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公司全体党员坚守岗位,共同守护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云南省地板商会党支部及时号召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微信微博和视频对经销商户广泛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护措施,引导商户、群众克服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到科学防控。21日,商会会长赵金才带头出资100万元,对经销商及专卖店给予两个月的房租补贴,会员单位负责人纷纷效仿。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云南大山饮品有限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云南同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广大党员不怕困难,勇于奉献,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罗文勇向云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5万元,助力疫情防控;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党委积极倡议抗“疫”,据不完全统计,商会党员共捐款85500捐赠口罩3万个。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1412,全省民营企业、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共捐款捐物17772.2872万元,其中:捐赠物资7793.7863万元,捐赠现金9978.5009万元涉及2390个民营企业、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

 

党建引领聚合力

    在考验面前,各州(市)工商联、所属商会企业各党组织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广大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勇于担当、勇于担责,哪里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腾冲市“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各党组织积极协调购置渠道或捐赠抗疫物资,为边疆疫情防控急需物资添砖加瓦,贡献力量,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云南省小微企业联合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吹响“疫”集结号,积极联动会员企业,紧急征集了海内外医疗资源和物资,于22日和27日分批次将医疗救援物资捐赠至曲靖防疫一线和文山重点项目一线;瑞丽市“两新”组织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门社区党委、样样好党支部、大通实业公司党支部、浙江商会党支部等党组织,累计募集并捐赠现金86.66万元和价值27.12万元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用物资,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阻击战。

    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仅需要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更需要广大的群众力量:党员身份亮出来,这是红河州工商联对该州民营企业家的召唤,他们组建商会“爱心联盟”,在这支民营企业家党员先锋队的感召下,红河州13县市民营企业已先后发力,98家民营企业投身抗疫;个旧市工商联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对办公区域、走廊走道及洗手间等再次全面清扫、消毒,做好环境卫生的防疫消杀工作;昆明市商会协会党委各级党组织向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发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公开信”,得知防护口罩是急缺物品,九机网由企业党支部牵头,通过协调多方渠道,采购到一批紧急医用标准防护口罩,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供防护物料支持25日,各驻昆商会、民营企业以党员为表率捐款捐物共计1900余万元。 “春融同心、共克时艰”已成为春城民营企业家的共同心声和一致行动。

 

党旗飘扬抗疫一线

     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冲锋在前。曲靖市“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引导企业和企业家深入开展“同舟共济献爱心、众志成城防疫情”活动,捐资捐物、献智献力,小爱心汇聚起助力防疫大能量;怒江州工商联在阻击疫情过程中把党组织标志挂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楚雄州工商联党组通过深入摸底调研,提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共渡难关的9条建议,并于第一时间积极报送给楚雄州委、州政府决策参考,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玉溪基层商会党组织和党员充分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和“攻坚拔寨”的勇气逆行在抗击疫情一线,带头广泛宣传、广泛动员、带头加强内部防控,全面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普洱市“两新”组织党员企业家带头示范,发挥资源协调作用,做好药品、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等物资的调配、储备和正常供应,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带头稳定市场秩序;迪庆州工商联党组第一时间号召各基层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企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在疫情面前,全省民营企业在飘扬的党旗下,克服自身面临的困难,用于承担社会责任:昆明莲花物业公司全体党员向党支部提交请战书,积极要求投身公司和社区防疫战斗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光荣身份,扛起“红色物业”的责任与担当;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带头冲锋在前,争分夺秒抢运输促保障,确保在疫情期间汽柴油、天然气、消毒酒精等各类物资的应急保障供应;保山市康浩(集团)公交运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绍康和已经接班且也是党员的女儿杨越商量,希望她接过“爱心奉献”这根接力棒,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家乡出一份力,就这样,两代民营企业家,两名共产党员,在立春之际,向隆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捐赠现金100万元,用于当前抗击防治疫情工作;云南周派(小刀电动车)党支部为全省“站岗”志愿者安驻“温暖港湾”,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云南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