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打赢疫情阻击战 德宏民企在行动(十)

浏览量
【摘要】:

永昌爱心协会爱心助力疫情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出现“口罩荒”,各大商场、药店、超市一罩难求。得知包括我州各地医院、一线工作执勤点N95防护口罩紧缺的信息后,州工商联会员单位德宏州永昌爱心协会会长赵德顺快速反应,率先捐款并积极组织协会423名爱心会员伸出援助之手,截至1月30日募集防疫专项爱心资金109094元,想方设法组织采购,几经周折陆续抢购到KN95口罩、KF94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等近18000个口罩和部分电子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后,赵德顺迅即率领会员从1月31日开始,奔走在芒市风平高速路收费站执勤点、陇川高速收费站公安民警医务执勤点、瑞丽市帕色高速收费站公安民警医务执勤点、畹町高速收费站公安民警医务执勤点、瑞丽市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瑞丽市姐告社区分院、瑞丽市姐告交警中队、德宏州中医医院、德宏传媒集团、瑞丽市景成医院、瑞丽市医院等20多个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卡点、重点防控单位,把永昌爱心协会全体会员的关爱和祝福传递给这些战“疫”英雄。同期,赵德顺还把个人种植、加工的价值30万元的德顺红木特制生态茶陆续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尽一个爱心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力所能及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在得知疫情爆发后,部分缅籍务工人员因受不实谣言蛊惑要辞职回缅甸,出现缅籍环卫工人流失的消息后,赵德顺第一时间与瑞丽市红十字会联系,2月4日,代表德宏州永昌爱心协会捐款30000元,指定用于疫情期间对瑞丽市环卫人员薪资补贴、口罩等防护用品的发放和购买。

1月29日,瑞丽市第一民族中学的刘啊珠老师突然出现了心悸、晕厥、休克等重度贫血症状,从瑞丽市人民医院转至德宏州人民医院治疗,急需输血治疗,但因新型冠肺炎疫情,州中心血站血源告急!在生命垂危之际,刘啊珠老师通过亲友在微信朋友圈四处求救。赵德顺在得知刘啊珠老师急需输血的情况后,立即发动身边资源,一边组织公司职工、爱心会员献血,一边与州中心血站协调,在赵德顺及协会爱心会员、血站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爱心接力下,刘老师及时得以输血治疗。在刘老师住院期间,赵德顺又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为刘老师送去了口罩,时刻关注询问她的病情,直至康复出院。

据悉,赵德顺作为德宏州无偿献血宣传员,连续9年坚持无偿献血,个人献血17次,献血量达6600毫升,还每年出资把6月26日、12月26日定为了德顺红木无偿献血日。截至2019年12月,累计组织931人次无偿献血,总献血量达249900ml。赵德顺个人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2016-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其中,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全国仅表彰41人,是德宏州唯一获此殊荣者。

德宏州美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向新冠肺炎防控一线捐赠消毒机2月9日在《德宏州人民医院接受社会捐赠公告》上获悉德宏州人民医院急需移动空气消毒机消息后,德宏州美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及时与相关生产厂家联系,积极组织消毒机货源,并希望州工商联帮助协调捐赠事宜。2月22日,经州工商联协调沟通,德宏州美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在德宏州红十字会向德宏州人民医院捐赠了五台空气消毒机,州红十字会向美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捐赠证书》。

此外,德宏州美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还分别向德宏州人民医院盈江县人民医院盈江县中医院陇川公安局捐赠30101010套非一次性防护服防护照镜,总价值6.63万元。

据悉,德宏州美莱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疫情当前,展现了我州本土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的赤子之心和担当精神。

2020年2月19日下午,伟光汇通集团将各种渠道采购到的价值12.48002医用一次性口罩12000个、额温枪68把消毒液280桶消毒酒精294瓶通过瑞丽市工商联瑞丽市红十字,定向捐赠瑞丽市委、瑞丽市政府、瑞丽市公安局、瑞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瑞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瑞丽市行政审批局等6家抗疫重点部门。  

疫情当前,我州各级党委、政府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一大批商(协)会及民营企业伸出一双双爱心之手,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5日,全州民营企业、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共捐款捐物1271.601166万元,其中:捐赠现金954.610766万万元,捐赠物资316.9904万元。捐赠物资主要包括:各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医用手套、体温计(枪)、消毒液、药品及其他慰问食品、蔬菜、水果等。共涉及210个民营企业、商会和非公经济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