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红河州工商联强化法律服务维护非公经济人士合法权益

浏览量
【摘要】:

成立投诉中心。2017年1月由工商联牵头,州委统战部、州政府法制办、州政府督查室、州检察院、州法院等14家单位联合成立的“红河州民营企业投诉中心”正式挂牌。组织召开了成员单位联席会,制定完善了《红河州民营企业投诉中心处理办法》。

组织法律培训。承办全省工商联系统“法律三进”培训,全省非公经济人士、州工商联系统干部共180人参加。培训期间,积极联系小龙潭监狱,与监狱干警共同研究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方案,协助省工商联顺利完成了150余人参加的警示教育暨社会帮教活动任务。

开展法律维权。州人民法院三个民商法庭共同召开服务民营企业座谈会,邀请行业商会、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参加,让法官面对面了解我州民营企业在涉法涉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和建议,研究如何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服务。受理办结云南巨丰生物有限公司反映银行抽贷等四起投诉案件。在州房地产中介协会办理二手房不动产证问题中,工商联维权部门积极协调联系相关办理产权证职能部门,组织召开了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各企业代表参加的现场恳谈会,现场解决实际困难,建立了工作联席制度。开展法律咨询7批次,均及时给予答复。2017年,弥勒市、石屏县相继成立民营企业投诉中心。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