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加强疫情科学防控 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浏览量
【摘要】: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楚雄市工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坚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带头正面发声、弘扬正能量,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全力筑牢“防控墙”、坚决打好“阻击战”。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市工商联主席任组长,党组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副主席任副组长,相关科室长、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一名副主席兼任,成员由各科室抽调人员组成,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会员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三是做好宣传引导开展防控知识宣传,下发《楚雄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精准部署,做好宣传工作的同时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性面对疫情,防治社会谣言引发情绪恐慌,增强公众信心,促进社会和谐安定有序。

四是维护舆论环境。利用市工商联公众号、各微信群、工作群,宣传信息发布管理相关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 以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为准,科学认识疫情,提高信息辨别能力,增强自律意识,自觉做到理性应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各类网络平台传播的没有权威来源的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不随意转发、传播,发现后可主动向网信、公安部门举报。积极传递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网络环境和社会秩序。至2020年39日,建立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微信群1个, 微信群覆盖总人数14人,张贴防控提示2份,阅报栏开展防控宣传1块,户外大屏和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数46/次,通过网站、“两微一端”等转载、播出、推送疫情防控信息143条/次,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方面的主要举措和措施。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和网站上发布企业捐款情况和典型事迹,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家和商会组织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是深入调研指导。迅速组织干部深入企业会员企业调研指导复工复产情况,实地查看了解企业防疫物资储备、防疫知识宣传、环境卫生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面对面详细了解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困难问题,尽力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及时做好向上情况汇报和相关部门间协调对接工作,多渠道协调解决困难,争取有效保障并推动该企业快复工、多复产。

六是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中复产复工相关要求,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从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做好防护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三个方面做实做细开工前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七是积极反映复工复产问题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反映复工复产问题,通过工商联系统平台网上开展《全国民营企业抗疫政策落实情况调查》、《全国民营企业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调查》、民营企业融资需求信息统计表》等问卷调查以及电话、微信、实地调研等方式,多渠道了解民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八是提升居民和商户的疫情防控意识按照“社区吹哨、单位报到”的要求,及时派出干部到青龙社区,全力协助社区网格化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市工作,认真对复工复产复市的商户发放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告知书,督促商户签疫情防控承诺书,指导商户从业人员填写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和个人健康申报表,了解外地员工返楚情况做好返岗员工筛查隔离、疫情监测防控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和商户的疫情防控意识,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保障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工作。【楚雄市工商联  李春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