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 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

浏览量
【摘要】:

319日,玉溪市召开纪检监察机关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玉溪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聚焦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中共玉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市工商联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全市的18名民营企业和商会负责人分别发言,围绕市场环境、营商环境、市场准入、依法保护、招投标壁垒、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金融支持、企业清欠、企业创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孟凡兵对民营企业和商会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一一作出回应,并表示将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拿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对策,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

会议指出,民营企业为全市稳增长、促就业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把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具体体现,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搭建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便捷高效政务环境、规范有序法治环境,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要健全完善保障措施,聚焦主业主责,突出营商环境建设的政治监督、纪律监督和作风监督,坚决查处公职人员在市场准入、招商引资、政府采购、证照颁发审验、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税收征管、金融贷款、财政补贴等环节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等行为。严肃查处公职人员以权谋私、贪污贿赂、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吃拿卡要等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反党纪、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行为。对侵犯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黑恶势力,在督促有关部门依法查办的同时,深挖细查其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为合法经营的民营企业撑腰鼓劲。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影响恶劣的,要一案双查,对领导不力、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

座谈会前,市纪委、市监委和市工商联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协商,将通过建立互动机制、加强情况沟通、不定期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等增强工作联系,形成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机制化、常态化,共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

(普文友)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