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第二次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量
【摘要】:

53日,玉溪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第二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明正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属异地商会负责人、部分民营企业家受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杨建敏主持。

会议总结了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谋划未来一个时期重点任务。2017年,法律维权委员会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按照拓展平台、聚合力量,紧握抓手、做好服务的工作思路,通过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组织评议、巩固平台、个案维权、法律三进等一系列工作的开展,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发展进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尊重企业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和促进两个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2018年,法律维权委员会将围绕促进政策落实、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深化法律三进活动、探索建立市级民营企业评议政府职能部门体系、推广商会调解、做好个案维权等重点开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主任明正彬对维权委员会2018年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随着我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市的最活跃元素之一。法律维权工作不仅仅是有关民营经济发展的工作,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的一项重要内容,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悉心毕力促进政策落地深推;找准存在的问题,倾心尽力为民营企业发展破难题;要倡导诚信经营,持续提高民企法治化管理水平;要形成合力,多方联动共同抓好维权服务工作,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依法治企能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的法治环境,深化构建”“政商关系。

云南盛衍种业有限公司、云南澄江县德安磷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通海高原农产品有限公司和云南磨浆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就企业基本情况和目前存在的法律问题进行汇报交流。市工信委、市司法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国税局等成员单位立足各自职能职责,就如何维护好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进行交流发言。明正彬书记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予以分析,并责成相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限期抓好落实,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得以及时回应或有效解决。

(会员服务与法律维权科  钱洁)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