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赵明辉率队到曲靖市楚雄州临沧市调研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浏览量
【摘要】:

48日至17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赵明辉率队深入曲靖市、楚雄州、临沧市,开展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调研工作。

 

调研组分别在曲靖、楚雄、临沧三州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先后深入陆良县、罗平县、楚雄市、大姚县、南华县、云县、临翔区等7个县(市、区)实地走访了25家企业和2家商会,进厂房、入车间、看产品、问质效,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所受影响、享受政策、面临困难等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宣讲政策措施,为企业出谋划策、加油鼓劲。

 

赵明辉对各级工商联疫情防控服务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各级工商联快速行动发挥优势凝心聚力组织动员商会组织和广大民营企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战胜疫情贡献力量。广大民营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踊跃捐款捐物,有序复工复产,服务民生需求,在抗疫大考中攻坚克难,不等、不靠,不裁员、不减薪,保就业、保稳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书写民企的责任担当。

 

赵明辉指出,当前,疫情让很多民营企业面临生存和发展大考,各级各部门出台了很多助企纾困的政策举措。全省各级工商联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要做好政策宣讲宣传工作,有效提升企业对有关惠企利企政策的知晓度,引导企业用足用活用好政策;要密切跟踪监测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情况,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企业意见诉求,推动纾困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要创新做好企业服务,持续关注企业风险情况,帮企业预防风险渡过难关

赵明辉强调,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克服了危即是机。广大民营企业要有方向、有责任、有境界,正视问题、坚定信心、担当作为。要充分了解掌握相关惠企政策,满足条件的要积极申报主动配合党委政府推动政策落地见效;要苦练内功在管理模式上迭代升级,进一步加管理信息化应用步伐,提高经营能力、管理水平,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持续推进公司治理结构优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尊重市场规律,增强市场应变能力,关注疫情期间加速发展的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研究市场、调整思路、开发新品把疫情中暴露出的短板补齐、弱项强化,切实提高抵御风险“免疫力”;要在坚持做好主业的同时不断创新,抓住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延伸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行业商协会、龙头企业等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上下游特别是配套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在曲靖,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张长英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王继龙,市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牛天佐一同调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晏雁出席座谈会。在楚雄,州委常委、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红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蒲涌,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杨发荣一同调研。在临沧,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剑萍参加在临翔区的调研,市政府副市长牟洪操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临沧市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肖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江腾一同调研。省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省工商联社扶办、宣教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