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创新形式 务实高效 红塔区工商联执委会这样开

浏览量
【摘要】:

410日,红塔区工商联以进一步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找准定位,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模式,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有力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出发点,把执委会同理想信念教育、当前经济前沿热点、帮扶政策宣传等内容结合起来,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四个会议合而为一,召开了一次干货满满的五届二次执委会。

会议由区工商联常务副主席罗丹主持,分四个阶段进行。60余名执委齐聚一堂,共谋发展。第一阶段,举行红塔区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动员会,由区工商联副主席李艳萍作动员讲话。之后由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明恺同志带领参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带领全体执委参观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品牌展示区”“中央会议室”“手绘玉溪”“历史名人墙”“聂耳书画院等特色功能区,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改革发展成就,感受了红塔区青花瓷、彝族刺绣、米线节等特色文化和玉汝于
成,溪达四海玉溪精神等内容。

执委们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和参观红塔区党群服务中心,思想受到了洗礼,进一步了解了红塔区发展历史和特色文化,重温了红色经典,聆听了革命故事,心中增添了许多正能量,更加坚定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勇挑经济发展重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红塔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第二阶段,举办红塔区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知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玉溪市政府数字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的特邀顾问公司、玉溪市智慧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项目总监马小龙先生主讲。

马小龙先生深入解析了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的概念,从阐述智慧城市与数字经济的发展历程出发,对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的应用、智慧城市中的大数据、数字城市技术、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城市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前瞻性的见解,并通过丰富的事例阐述了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性。马小龙先生的讲解主题鲜明、深入浅出,既有实践创新的高度,又紧贴玉溪市发展的实际,带来了新理念、新思维、新思路,对于执委理解云计算、大数据,促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大数据的实际运用具有很好的启发和引领作用。

以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数字经济已经深刻融入经济社会各领域,网上购物、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都在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参会执委通力集团副总裁张腾认为,当前,每个人都应主动适应发展需要,学懂弄通善用大数据等数字经济技术,引领带动大数据创新应用和产业融合发展,让数字经济更好服务于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第三阶段,宣传红塔区2020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工作,帮助提升企业员工职业技能水平。区人社局副局长马儒刚围绕当前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政策中的重点要点向参会执委全面系统地进行了解读,并强调了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的法规要求。随后,作为政策宣讲成员的区人社局职业技能建设培训股股长卢开雄深入讲解了红塔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项目种类和补贴申领要求,对如何在企业有效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就有关职业技能实操方面的问题与执委进行了交流,解疑释惑。会后,数家参会执委企业向区人社局咨询培训计划,并现场报名,组织企业技术工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第四阶段,讨论通过五届执委会工作章程,征集执委对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建议,区工商联主席李家金作总结讲话。会议顺利通过了五届执委会工作管理制度和执委分组方案,参会执委充分肯定了工商联2020年工作,并对执委培训、执委间交流和组织活动等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工商联主席李家金作总结讲话。

李家金强调,工商联执委在工商联组织中具有重要地位,执委作用发挥得好坏,直接关系到工商联整体工作水平的高低。区工商联执委要强化政治意识,在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主动担当作为,在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恪守法律道德,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发挥表率作用;要切实履职尽责,在推动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李家金要求,民营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对企业家们提出的希望和嘱托,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努力做优做强企业。要克服疫情的影响,始终保持不畏艰险、勇于斗争的勇气,练好“耐寒”的内功,提高“过冬”的本领,不断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区工商联执委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与党在政治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红塔区非公经济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