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昆明市工商联出实招 协调金融支持餐饮企业

浏览量
【摘要】:

餐饮是活跃经济、繁荣市场、促进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行业,在保障民生服务、扩大劳动就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昆明市持《餐饮服务许可证》的经营单位约有4万户,99%以上为中小微民营企业,从业人员约60万人,在这次疫情中,餐饮企业受影响极大

云南省、昆明市相继推出“云南22条”、“昆明20条”帮助企业减低损失的政策措施,从提供金融支持、减低企业负担、保障生产经营等多方面为企业纾困解难。昆明市工商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第一时间通过调查问卷、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涉企民意。在通过对昆明市餐饮行业协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向市委主要领导报送了《昆明市工商业联合会关于昆明市餐饮行业民营企业经营面临困难的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程连元同志高度重视并作出批示,提出了引入政策性担保机制和建立互助机制为餐饮企业开辟新的融资渠道。市政府副市长王冰同志召集专题工作会,对金融支持餐饮企业进行研究部署,要求搭建融资对接服务平台,建立精细化的融资对接协调机制。3月13日,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昆明市金融支持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意见(暂行)》,3月26日,指挥部又印发了《昆明市餐饮行业互助应急贷款实施细则(试行)》,支持昆明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实施细则》从建立行业互助机制、担保增信、银行支持、政府扶持四个方面对餐饮行业互助应急贷款实施细则进行了明确。昆明市工商联按分级贷款需求,整理汇总自愿组成互助小组,且愿意交纳互助金承担互助连带风险责任的餐饮企业形成“互助白名单”提交政策性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在收到市工商联“互助白名单”后迅速开展尽调等前期工作,对符合条件的出具担保函,与银行签署贷款风险分担合作协议,并与银行对互助金共同监管,可对“互助白名单”中的企业或个人提供不超过1000万元应急贷款。

3月26日,昆明市工商联向昆明市创业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富滇银行、昆明市农信社提交了第一批餐饮企业“互助白名单”3月27日,昆明市在融创文旅城举行融创文旅城餐饮商户互助应急贷款发放仪式,现场首批12家商户获得了近300万元互助应急贷款。其中,昆明繁华管理有限公司获得50万元贷款。“从收集资料到申请贷款,不到24小时,让我们感受到了‘昆明速度’。”昆明繁华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玉贤表示,拿到这笔贷款,公司更有信心恢复稳定经营。春之韵桃胶店铺的店主王春也拿到了10万元的贷款。“我们在昆明市已经有4家实体店,原本计划今年再开3家,因为疫情的影响也耽搁了。”王春表示,拿到的10万元贷款将用于店面流动资金周转,暂时渡过难关后再开新店。

    下一步工作,昆明市工商联将积极运用政商直通车APP、商会QQ群、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市餐饮企业宣传《实施意见》,并要求全市工商联系统组织动员辖区内餐饮企业组成互助小组,形成更多的“互助白名单”,有效拓宽餐饮企业的融资渠道。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