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玉溪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

浏览量
【摘要】:

521日,玉溪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维权委员会成立三年来的工作成果,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全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工作更上新台阶,更好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主任马加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民营企业法律维权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建敏主持会议。

马加能指出,近年来,在推进相关工作过程中,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积极参与进来,将企业发展自觉融入国家法制建设,用法治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玉溪的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来之不易。马加能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做好民营企业法律维权服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要立足当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复工复产保障服务工作;要行稳致远,推动我市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工作更上新台阶,坚持问题导向,努力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构建诚信体系,持续提升民企法治化管理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多方联动共同抓好维权服务工作。

杨建敏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凝聚思想共识,坚持在法治化轨道上优化营商环境、反映企业家关切诉求、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民企建设,着力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贯彻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民营经济相关政策措施,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推出新举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法治民企建设、探索依法维权服务经验,努力把法治保障、法律服务贯穿于促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秩序、化解纠纷、排查风险全过程,大力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进一步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员服务与法律维权科  钱洁)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