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楚雄州工商联部分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税收政策宣讲活动

浏览量
【摘要】:

2020年4月20日上午,在餐饮协会党员活动室,楚雄州工商联直属餐饮协会党支部、楚雄州青年企业家商会党支部邀请税务机关,联合开展“关于疫情期间税收政策宣传”的主题党日活动。楚雄州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白云耀,州税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以及楚雄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向与会的党员同志和商协会会员宣讲解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和征管便利措施,并现场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餐饮协会党支部负责人郑愿辉、餐饮协会秘书长郭兴明、青商会党支部书记欧阳文荣等对税务局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对税务局领导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组织架构、行业分布、面临的困难等方面向税务局领导做了详细汇报。欧阳文荣同志代表广大企业主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困难和对税收政策的疑问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一些不明朗或者落实缓慢的政策,将使得企业加速破产倒闭,疫情当下企业迫切需要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能够迅速落地,并希望税务部门能在财税专业知识方面给予更多宣传指导;同时也指出,企业对于税务政策理解有偏差,企业应该多与税务局沟通交流并建立税企沟通机制。

税务局领导针对现场提出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各分管科长用专业的税收知识进行了现场宣讲,并针对餐饮行业特点,重点宣讲了增值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社会保险费的优惠政策。现场推广介绍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自助办税终端,智能办税厅、云南省网上税务局、云南省电子税务局、智能化缴税等优化办税措施。并对餐饮业行业受此次疫情影响能享受的全部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税务部门将迅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努力扶持小微企业成长。根据经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已通过监管部门上一年度“两增两控”考核的机构,合理控制贷款资产质量水平和贷款综合成本,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支持区域协调发展,认真落实阶段性减免政策,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对于税企沟通机制的提议表示非常赞同,今后将加强联系,建立税收政策宣传帮扶机制。【餐饮协会】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