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党建工作

资讯详情

曲靖市工商联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量
【摘要】:

5月6日上午,在“5.10思廉洁日”即将到来之际,曲靖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家庭助廉”主题党日活动,诵读《诗经》中的家庭助廉经典诗句、党员谈家风畅廉政、送廉洁信、看影片《家风》,引导党员树良好家风,正廉洁风气。

一是诵读《诗经》中的家庭助廉经典诗句。“出其东门,有女如云。虽则如云,匪我思存。缟衣綦巾,聊乐我员。”“妻子好合,如鼓瑟琴;兄弟既翕,和乐且湛;宜尔室家,乐尔妻孥。”党支部书记给党员讲解《诗经》中的家庭助廉经典诗句含意,带领党员干部诵读经典。精美诗句愈久弥香,给人启迪,催人反省,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家庭助廉”。

二是“党员谈家风”,畅廉政。“勿以善小而不为”“从自己做起”“要让社会认同”“敬业”“爱国”“孝亲”,一句句发自内心的诉说,党员同志们逐一交流家风,自我心理暗示、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致良知,知行合一”。

三是送廉洁信。五一节前党组发出《致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廉洁信》,引导干部职工保持自警自醒,从自身做起,从真正关心、爱护自己的亲人出发,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廉洁文明家庭的明白人,做好“贤内柱”“守门员”,以实际行动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构建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

四是观看影片《家风》。看晚清中兴第一名臣曾国藩如何积极处世,憎恨庸碌无为、麻木不仁,坚持每日读书,确立了连贯一生的人生志向。感悟“曾国藩家书”的力量。

(曲靖市工商联  张家雄)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