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以抗疫复产诠释责任担当 以无私奉献践行初心使命

浏览量
【摘要】: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用爱心托起生命之舟,用行动架起支援桥梁,全力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云南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始终秉承“振兴民族精神实现产业报国”的初心与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踊跃支援防控,全力以赴抓好生产经营,为抗击疫情分担困难、奉献爱心,用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全力提升应急药物产能  “看不见的供给线”

2020年128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人数已增至近6000例。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打破了全国人民欢度春节的祥和气氛为规避疫情,企业纷纷停工停产延迟上班。而天利药业选择了在这个时刻,复工复产。一场紧张的疫情阻击战在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全面铺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天利药业迅速召回公司办公室、质量部、物控部、生产部门负责人,召开了应对疫情第一次紧急会议。会议要求,立即启动生产调度应急预案,各部门保持信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生产准备。要求公司各部门高度重视本次疫情,保持高度市场敏感性,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药品的市场供应。同时,紧急调动公司物控部门员工与公司春节值班人员,加班加点生产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调配发运抗“疫”药品藿香正气水13282件。

 2月2日,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物资保障组了解情况后在天利药业召开防疫期间消毒产品生产调拨专题会,会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厉君郑重表态:下一步,我们一定会按照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加班加点地把藿香正气水、消杀产品生产出来,保证市场的供应,以实际行动保障有关药品的物资供应,为疫情防控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为全力提升应急药物产能,天利药业紧急放假员工重返工厂。130日,天利160多名工人全员到岗,第一时间投入生产各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行。加大消杀产品的供给,公司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走进生产车间,看到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忙碌的身影,赶时间、抢进度,装车,上货……一切都在紧张又井然有序地推进中。截止3月3日,公司累计购进84消毒液原料80吨,统筹生产消毒液累计168吨,统筹调配消毒液140.1吨(其中84消毒液97.2吨,酒精42.9吨)。调配84消毒液供应244个单位(含机关、企业、社团、学校)12.1吨,供应医药销售企业21.6吨,供应10县市37.5吨(大姚3吨、禄丰3吨、元谋4吨、永仁4吨、姚安4吨、南华4吨、武定4吨、牟定4吨、双柏4吨、楚雄市3.5吨),外供26吨(怒江州20吨,省监狱系统6吨);酒精供应309个单位(含机关、社团、企业、学校)15.4吨,供应医药销售企业21.5吨,外供省监狱系统6吨。

一箱箱药品,寄托着天利制药的信念与期望:抗击病毒,天利有责,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吹响“心”抗疫集结号  企业家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闪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牵动着彝州企业家的心,作为楚雄市制药企业的领军企业,危难时刻,天利药业挺身而出,吹响了同“心”抗疫集结号,

向全市医药行业界内企业提出倡议:各位药界老朋友,我们要发挥企业精神,国家有难,企业有责,大家能出力出力,能出资出资,能出物岀物,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尽一点绵薄之力!

在天利的号召下,龙发制药、铭鼎药业、郡筹药业等18家规模以上生物制药企业陆续复工生产。

在得知楚雄消杀用品十分紧缺时,果断公开承诺向楚雄急需消毒液的单位持续免费提供公司存储的75%乙醇消毒液,目前,已向楚雄州辖区内227家医疗卫生机构、学校、机关事业单位服务窗口、企业、社会组织等免费配发价值15万元的乙醇消毒酒精10000多公斤。2020年03月19日随着学校开学的临近,天利又联系了楚雄州红十字会向州内学校捐赠84消毒液15吨,为学校复学复课疫情防控做出贡献。

率先垂范、慷慨解囊天利药业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企业人的大爱与担当,展现了与这座城市相匹配的企业风采。疫情仍未完全消除,天利药业仍在加速行动。面对挑战,天利有自己的坚持和信念:只要需要,我们义不容辞,但尽所能!

(楚雄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