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专题栏目

主题教育
{$!infoCategory.name}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infoCategory.name}
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云南
{$!infoCategory.name}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反响体会
{$!infoCategory.name}
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infoCategory.name}
喜迎二十大 奋进的工商联
{$!infoCategory.name}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nfoCategory.name}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infoCategory.name}

资讯详情

景谷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浏览量
【摘要】:

为不断深化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2020年5月15日,景谷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人士到碧安乡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碧安乡距景谷县城129公里,是景谷最远的乡,1995年被列为云南省506个脱贫攻坚乡之一,全乡总面积972.8平方公里,辖17个村209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3279人,杂居着彝、傣、回、布朗、汉等14种民族,以澜沧、思茅相连,具有“一乡连三县”的独特地理区位优势。碧安乡政府驻地勐主街是历史上茶马古道上的驿站,在民国中后期是商业和手工业比较发达的小镇,曾有“小昆明”美誉。在抗日战争中,碧光中学创办人罗正明任卡山游击司令,带领本乡武装千人远赴缅甸班养佧山抗击日本侵略军。解放战争时期,勐主是思普地区地下党和革命武装斗争的主要根据地之一,是当时思普地区的“延安”,碧光中学是党组织在景澜六一带革命活动中心,在解放思普的革命斗争中培养了大批革命骨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国解放前夕,思普特支委派党员何宏年进勐主开展革命工作,依托罗正明的势力,在勐主建立革命根据地,1948年6月,建立中共思普特支碧光中学支部,7月,在勐主成立景谷、澜沧、六顺军政委员会(简称景澜六军政委员会),8月,墨江、磨黑两地党员和民青成员转移到勐主,勐主集中了党员23人,民青成员40余人,9月成立中共勐主支部。1948年11月至1949年2月,回国党组41名党员分四批抵达勐主。在勐主支部和回国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景澜六军政委员会轰轰烈烈开展培训干部、筹措粮食经费、组织革命武装、团结争取各界人士参加反蒋斗争工作,为解放思普的革命斗争做出了卓越贡献。

在碧安乡领导及讲解员带领下,非公经济人士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勐主党支部、景澜六军政委员会旧址碧光中学,及大西门、陈家大院、谭家大院等古建筑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市内唯一的新中国建立后“中国人民银行”老门牌、最早的“碧安供销社”门牌,原摸原样伫立在原处。诸多种种,均是碧安红色革命及发展历史的见证。

景谷工商联干部职工和非公经济人士共60 余人参加了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的,是革命先烈和人仁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必须倍加珍惜,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景谷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

 

 

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 吉祖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