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新平县“聚力汇”主题早餐会:发挥协商民主作用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又一生动实践

浏览量
【摘要】:

514日,由新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牵头搭台——邀请县域内中小微加工制造企业负责人与县委主要领导面对面协商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的第二期聚力汇主题早餐会在新平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琴淮庄园美术创意空间开展,来自县内6家中小微加工制造企业负责人与县委主要领导一道探讨、交流我县中小微加工制造业未来发展。

一起来谈谈我们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发展的思路和想法,希望县委政府在哪些地方出力,帮助大家解决存在的问题,请大家不要拘谨,畅所欲言。县委书记邓皓直接抛出了话题。企业负责人纷纷提出了亟待解决的一些个性或共性问题,邓皓通过现场办公的形式直接给予答复和解决。

要追求发展,我们要做转型升级了,目前在积极的寻求新的产能开发,下一步会向植物萃取方向来做。面对多方面原因导致企业运营相对困难的问题,新平华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正兴提出了自己发展计划。他还就企业布局如何让生产需要和环境保护兼顾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为了培育醉花腰地方民族品牌,丰富品种,我们增加的高粱酒生产,计划在新平试种优质的高粱原料,已经和农业农村局对接,准备成立种植实验基地,若实验成功,今后就大面积推广种植,根据新平醉花腰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春鹏介绍,下一步该企业还将计划利用冰糖橙花斑果、次果发展果酒酿造,填充我县柑橘产业链 。

希望县委、政府能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激发群众和当地企业抱团发展的热情。新平鸿誉植物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荣富表示将通过订单农业方式,持续激发建兴乡及周边乡镇群众种植积极性,让露水草种植变成冷凉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主要产业之一。

加大科研研发,为周边地区提供高端人工菌的菌种和种植技术;推广猪苓和天麻套种模式,丰富核桃林下种植,提升土地资源合理利用。玉溪盛康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楼根良介绍了企业拓展发展计划,并就如何做好种植技术培训提出意见和建议。

通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2019年全县酱菜产业产值达到了9000多万元,加工企业5家,个体工商户33户,惠及农户4500户。新平懒橱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雁恒作为新平县酱菜协会秘书长,他心系酱菜产业的发展。他建议,要加强管理和监督,保证产品的质量;要积极行动,多方联动协调,保护好新平腌菜这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我很意外,我们企业生产的新型建筑材料除了供应玉溪各县区以外,已经卖到老挝、缅甸了。新粤新型建筑材料制造有限公司监事史蓬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就招商引资扶持政策的兑现提出意见和建议。

邓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早餐会” 这个沟通协商平台,倾听到了企业需求、获悉最新动态,更全面的了解掌握了我县中小微加工制造业,在点和面上存在的问题。要吸纳各方意见建议,抓好工作的落实,县委督查室及相关部门要及时梳理出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提交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研究,发挥雪中送炭的作用解决小微加工制造企业痛点、堵点、难点问题。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携手推动新平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

聚力汇主题早餐会是创新开展基层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作用,较好地汇聚各方面代表人士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绿色跨越发展新境界共同建设美丽和谐幸福新平凝聚了人心、汇聚了力量,体现了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广泛持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权利,是推进和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又一生动实践。

(新平县工商联)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