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云南省民营企业家畅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 经济界委员联组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量
【摘要】: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指引,传递出攻坚克难、化危为机的坚定信心和力量。云南省工商联号召民营企业家认真学习,企业家们纷纷发来感想体会。

 

 

   云南省工商联副主席,云南省河南商会会长,云南古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督: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内心充满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危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关键时刻,党把人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人民群众内心迸发出的“听党话”激情持续高涨,“跟党走”的步伐铿锵坚定。这就是“党领导一切”的巨大政治优势,“全国一盘棋”的巨大制度优势。这种优势,不仅在抗疫中发挥出巨大能量,也将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巨大力量。一年来,我们河南商会会员企业,不断探索奋斗,努力克服困难,在破解难题中创新发展,扎实推动企业振兴,助推豫滇经济发展。

作为一名在滇创业的河南人,我们一方面要加大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另一方面把智能农业作为转型着力点,提升信息化网络化水平,努力实现农产品开发生产服务智能化,确保产供链条安全稳定,这是我们涉农企业顺应时代发展抢抓机遇,砥砺奋进的责任和担当。

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工商联副会长云南省广东商会会长,云南银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蔡俊丰:

作为省、市政协委员,我要发挥自身所长,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尽责,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履职答卷!披荆斩棘复兴路,凝心聚力再出发。

云南省工商联执委,普洱市工商联副主席普洱市川渝商会会长,普洱昆利公司董事长范雯森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高屋建瓴,为民营企业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普洱市川渝商会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全体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在变局中看到未来,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是要用好党和国家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主动适应市场变化,心无旁骛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四是规范企业运作,增强抗御风险的能力。五是要提前布局,谋划企业发展。机会永远留给有思考、有准备的企业家,要把眼光放在乡村振兴战略上,未来最大的市场与发展方向就在乡村。

云南省湖南商会会长,云南省师德教育投资集团董事长陈苏根: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对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视,也深刻意识到民营企业作为经济运行的细胞,惟有满血复活,才能有更强劲的竞争力和贡献力,才能真正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贡献。因此我们要牢牢把握企业正确的发展方向,不断激励自己以企业兴衰为己任,知其责、尽其责、尽到责,不断推动企业的改革创新;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也唯有积极面对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把握新机遇、掌握新方法,充分引导、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学生成长就业的引路人、陪跑人、护航人。

楚雄州四川商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云南益农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对我们这样一个有着14亿人口的大国来说,农业基础地位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和削弱,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在任何时候都是真理。作为一家以种子科研为核心,集育种、扩繁、推广、品牌营销、农业技术产品进出口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将立足解决农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更加注重自主研发和品牌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和服务“三农”水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临沧市镇康县工商联会员企业,云南阿婀娜天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宗蔚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现在国际上保护主义思潮上升,但我们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以开放、合作、共赢胸怀谋划发展,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作为一家中缅文化挖掘、保护、收集、整理传承型小微企业,我深受鼓舞。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将充分利用好中国镇康县缅甸果敢边境相连相通区域优势,大胆走出国门,推行文化先行民间交流促进双方相融相通共发展实现中缅边境双边文旅文化长期性、时代性、永久性的稳步健康发展!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