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综合资讯

资讯详情

西山区工商联举办“法律三进”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题讲座

浏览量
【摘要】: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区大部分民营企业遭受较大损失,企业面临裁员的困境,职工面临就业困难的问题,随之而来劳动纠纷也呈上升趋势为引导企业认真学法,严格守法,正确用法,建立规范有序、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西山区工商联于2020528日下午云安会都举办西山区法律三进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专题讲座。讲座由西山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建昆主持,西山区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西山区部分驻区商会负责人及区工商联机关干部共80余人参加讲座。

会议邀请到西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云南省优秀法官、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专业法官会议特邀法官吴娴为参会人员作《企业如何规范用工》专题讲座

吴娴法官围绕企业如何规范用工,以生动的案例,从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动关系的认定、带薪年休假制度、社会保险的缴纳、关于调岗、关于加班、关于违约金、企业要求劳动者或其家属提供担保的效力、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补偿金和经济赔偿、关于工会组织等十个方面做了精彩的讲授。

通过本次“法律三进”活动的开展,对于提升我区民营企业、驻区商会和区工商联机关依法办事和法律服务水平,增强民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的能力,推动建立社会主义新型劳动关系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