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欢迎光临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云南省总商会!

电话:0871-65155151

Copyright © 2009-2018 云南省工商业联合会 云南省总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滇ICP备11004404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建设:中企动力 昆明

传真:0871-65155151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日新中路397号

新闻资讯

资讯详情

音乐链接公益 爱心汇聚希望

浏览量
【摘要】:

音乐链接公益 爱心汇聚希望

——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成立两周年

 

7月5日,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成立两周年之际,“乐同行”公益音乐会在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民族大剧院暖心启幕,众多省内知名艺术家公益助演,以音乐为传递爱的语言。当天,欢乐世界55万元门票收入全部捐给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会。

大咖汇聚   “交响”“民谣”无一缺席

乐同行音乐会现场,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爱徒——金花、碧玺双人舞《归来》用灵动的舞姿传递爱的语言,金花曾获得过 “英国国家舞蹈奖”最佳新兴艺术奖,并受邀参加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湖南卫视《向上吧!少年》、安徽卫视《势不可挡》等国内大型节目。来自昆明聂耳交响乐团、曾荣获2016年新加坡全球华人管弦乐大赛金奖的首席小提琴演奏家萧瑞光,用精湛的技艺带来小提琴独奏《一步之遥》、《指环王》;而青年民族管乐演奏家龚一首尺八独奏《风》,让观众无不热泪盈眶;《中国好声音》云南赛区执行主席江蕾在音乐会上饱含深情演唱《希望》。更有云南民族乐团、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昆明天玛Artist青少年弦乐团、七彩云南山林童话合唱团爱心团体纷纷上场献艺。民族大剧院内,小提琴琴声婉转悠扬,琵琶音色珠圆玉润,尺八独奏抑扬顿挫,直击观众内心。

诺仕达集团以人人参与的公益思想,倡导全社会公众通过现场活动和基金等方式参与其中。乐同行音乐会上的艺术家们无偿献艺,鼓励着各个社会群体及个人参与公益,营造“人人都是公益人”的文化氛围,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热爱公益的人士加入爱心队伍中。

 

公益路上“众人拾柴” 同行合力筑梦家园

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作为诺仕达集团旗下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康养度假区的核心景点之一,从2018年7月5日开业第一天起,就将关注公益、践行公益作为品牌理念,每售出一张门票,就为“云南省光彩事业七彩云南留守儿童爱基金”捐献一元钱。与2019年一样,在今年乐同行音乐会现场,欢乐世界同当日所有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会。截止月5日下午,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乐园当天共产生55万元门票收入,这笔资金将全额捐献“云南省光彩事业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用于云南省留守儿童的资助。

诺仕达集团长期致力于发展民族基层公益,整合内外各类社会公益力量,多力量携手共进。“公益是公众的利益,所有人都是主体。跳出公益圈回看更能够看到它的力量。”只有融入跨界的力量,实现价值链的延伸,公益才更有效率、更具有可持续发展性。

据了解,本届乐同行音乐会的参演队伍是从6月中旬开始公开征集的,一个月的时间里,100名艺术家和社会普通公众、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充分展现了云南人文之美

 

不平凡的2020 诺仕达砥砺前行

2020年受疫情影响,众企业承受着巨大的经济损失,公益活动面临险峻挑战。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作为云南省的龙头民营企业诺仕达,重压之下依旧秉承“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做好”的理念,坚持将公益进行到底。为感谢云南医务人员对抗疫的付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度假默默向1158名驰援湖北抗疫英雄赠送了欢乐世界家庭年卡、住房券等,欢迎他们回到平凡生活,享受美好时光

作为红土高原成长起来的企业,诺仕达时刻牢记社会责任,自集团成立之初就一直在坚持以公益形式回馈社会,20年来无量。“乐同行”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从众多艺术家、主持人的免费献艺,再明了公益动人心的力量

为推动云南文化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2012年诺仕达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以“真文旅、真康养、真运营、真服务”的四真为经营理念,将“美好生活目的地”为主旨,围绕一个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一个国际养生养老度假区、一个集中展示云南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的窗口、一个世界级的健康生活目的“四个一”功能区,匠心铸造世界一流健康生活目的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旅游康养度假区。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

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于1992年创立,多年来,始终秉持集团的核心价值观,勇担社会责任,践行为民情怀,集团上下积极筹措资金、精准投入,自品牌创立以来,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形式,在助力贫困群众致富圆梦的征程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形成了七彩云南品牌公益活动的系统工程

2018年,在云南省工商联的指导下,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和诺仕达企业集团共同发起成立“云南省光彩事业 诺仕达· 留守儿童关爱基金”,作为接力“七彩云南助学资金”的又一公益项目,助力公益慈善事业的持续化和常态化。在2018年7月5日建成开业的七彩云南·欢乐世界,每卖出一张门票将捐出1元钱纳入“云南省光彩事业 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每年捐资360万元用于留守儿童的帮扶,对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开展定点帮扶,分5年期完成。基金由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进行统一严格管理,针对不同地区的留守儿童现状,制定不同的帮扶计划,通过助学工程、留守儿童之家、研学游学营活动、关爱女童等项目的实施,为云南普洱、怒江、迪庆、版纳等地一个又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扬起了希望的风帆。在云南贫困地区建立“留守儿童之家”,开展志愿者服务,对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为留守儿童在生活、医疗、教育、通讯等方面提供帮助,这既是诺仕达的大爱善举,更是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汇聚。截止目前,“云南省光彩事业 诺仕达·七彩云南留守儿童关爱基金”足迹遍布云南普洱、怒江、迪庆、版纳四个州市,持续帮扶15397名留守儿童,覆盖108所中小学,140名教师,建档立卡户约500人。

据了解,自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和云南省光彩事业基金会成立以来,在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的领导下,动员、组织广大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以脱贫攻坚为主的光彩事业。2015年以来,我省民营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全力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截至2019年6月20日,全省共有 5291个企业、商会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实施13017个项目,投入 60.67亿元资金,受帮扶村5573个,受帮扶贫困人口 293.7万人。2020年6月20日比2020年1月20日,新增288户民营企业,新增帮扶项目1102个,新增帮扶贫困村221个,新增产业帮扶资金1.79亿元,增加就业19.22万人

民营企业参与光彩事业,为云南省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同时,云南省广大民营企业在参与过程中践行了企业家精神,接受了国情、民情教育,提升了企业经营境界,树立了良好社会形象,促进了企业健康发展和企业家健康成长。

                                 本报记者  马蕊

最新动态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
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强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 共促共建共享云南高质量发展 王宁讲话 王予波主持 刘晓凯出席
《“十四五”时期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简编》(2022)

相关附件

暂时没有内容信息显示
请先在网站后台添加数据记录。